《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研究》課題研討會暨資助合作儀式在京舉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08-06

 
 
  2017年8月4日,《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研究》課題研討會暨資助合作儀式在人民日報社舉行。
  中國藝術産業研究院副院長西沐先生、世屹文化董事長徐志鵬先生、中國健康文化大會負責人史江南先生,以及課題組部分成員及有關方面的參與者出席了會議。徐志鵬先生與課題組長西沐先生就課題的資助合作共同簽約,體現了發揮各自優勢,研企合作創新發展模式,協同進行《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研究》課題研究 ,推動形成我國藝術品産業生態發育提升探索發展的格局。這種研企合作創新發展模式,開闢了一種對前沿理論與實踐前沿的很重要的研究模式。
 
 
  據悉,《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研究》課題研究,是由中國文化産業智庫研究中心、中國藝術産業研究院主辦,世屹文化資助合作研究。課題的主要研究內容包括: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的系統理論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及其運營發展的基本現狀,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發展及其運營過程中的主要問題,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運營的發展趨勢,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發展戰略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的創新路徑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的法律法規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運營發展政策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運營經典案例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産品規劃與設計的實踐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運營的實踐研究,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運營的實踐大事記研究等10余個研究方向及子課題。課題研究過程分為準備階段、課題調研階段、課題需求研究階段、課題研究階段及課題出版推廣階段等幾個階段。課題研究形成的成果包括: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發展及其運營發展的諮詢報告及出版專著《基於平臺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産業生態建構及其運營研究》。
 
 
  在儀式上,世屹文化董事長徐志鵬先生強調,世屹文化專注于多産業共融、協同振興的平臺化建設,涵蓋文化、公益、健康、體育、影視、娛樂、保險、基金等多個産業領域。當前,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以文化産業作為國民經濟支柱産業”戰略的全面鋪展,文化産業愈發受到社會關注。創新建構的“世屹電商”新模式,是世屹文化順應國家大力支援文化産業發展的重要一步。基於文化産業,致力於以大數據滿足客戶和供應商需求,打造綜合性産業消費平臺的“世屹電商”新模式,構建“商品交易平臺+會員大數據+創新零售+實體經濟+産業鏈金融”的共用經濟生態圈模式。這種模式,正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我們期望,以這次課題研究為契機,能進一步完善我們的平臺化建構,進一步提升共用經濟生態的結構與效率,為世屹文化領跑行業的創新發展提供動能。
  課題組組長西沐在發言中指出,我們要通過課題研究,一方面要完成理論建構與突破,另一方面要在前沿實踐層面,完成幾個突破:一是基於文化經濟發展的平臺化機制屬性,明確一個前提,正視一個需求,打破兩個現狀,打通五個方面,建構全新的投資消費産業鏈條,從而為文交所下一步的創新發展拓展更為廣闊的空間;二是平臺化的創新實現五個基本的目標:第一是有利於形成文化經濟業態本身的核心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第二是有利於提升與交易相關聯的市場與産業的效率; 第三是有利於降低業態在創新過程中的金融與系統性風險; 第四是有利於在創新中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第五是在創新的過程中有利於孵化與催生新的業態,提升産業的跨界融合發展;三是推進平台資源統一管理、共用,特別是要整合融合不同專業版塊的頂端資源,然後以平臺化的藝術交易為入口,來整合管理會員資源,實施精細化管理,融合轉化不同産業板塊的消費,從而推動實體經濟發展;四是在平臺的規範化、系統化運營方面著力,做好消費投資教育,與客戶風險教育,為行業的發展樹立標桿。
 
 
  據了解,近年來,世屹文化是一家跨産業發展服務機構,主要涉及文化、公益、體育、健康、娛樂、基金、保險、影視等領域。公司專注于多産業共融、協同振興的平臺化建設,依託豐富的各産業資源優勢和全球化會員、渠道優勢,為客戶提供專業的消費增值、資産管理、健康生活、體育、休閒娛樂、公益等服務。目前,已在全國多個地市設立分支機構,相繼對永利集團、啟九體育進行規模化股權投資,持有多項關聯産業的核心IP,逐步形成了獨有的、具備核心競爭力的商業模式和資本累積。它們打造綜合性産業消費平臺的“世屹電商”新模式,構建“商品交易平臺+會員大數據+創新零售+實體經濟+産業鏈金融”的共用經濟生態圈模式等,也為課題研究本身提供了前沿實踐的研究對象與案例。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