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中國報道《人物訪談》《視頻資訊播報》製作基地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16-03-31 10:13:52  |  來源: 中國報道網  |  作者: 吳愛鳳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中國報道《人物訪談》、《視頻資訊播報》製作基地啟動儀式

3月29日,《中國報道》雜誌社《人物訪談》和《視頻資訊播報》兩檔欄目落戶大連的啟動儀式在星海國際金融中心舉行。這將為大連區域發展以及打造東北亞高端金融平臺打下夯實基礎。

《中國報道》雜誌創刊于1950年,是由中共中央直屬、國務院新聞辦所屬外宣機構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主管的國家級時政財經類中文月刊。該雜誌是中宣部重點管理期刊,同時也是中央數字化轉型十家示範單位之一。近年來,《中國報道》以“中國政經熱點、全球視角報道”為理念,以“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宗旨,逐漸成為全媒體融合發展的平臺。此番《中國報道》與大連景曜集團強強聯合,將兩大欄目製作中心設立在星海國際金融中心,也將為大連以及東北經濟的振興,引入智慧資源,傳遞發展能量,使更多大連企業從中受益。

據介紹,此次落戶大連的《視頻資訊播報》是中國報道網重磅推出的一檔視頻節目,旨在通過視頻媒介,更加生動形象地講好中國故事。而《人物訪談》欄目則通過對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國際友人的專訪,權威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兩檔欄目將完全在大連製作,同時聯合眾多外宣媒體,面向世界宣傳中國、展示中國。

《中國報道》雜誌社副總編羅先勇、中國報道網執行主編郝俊傑以及大連景曜集團公司執行總裁、景一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成鋼等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

中國報道雜誌社副總編羅先勇先生致辭

會上,羅先勇表示,作為傳媒“國家隊”,選擇落戶大連是經過縝密的考察和研究的,“這裡可以給我們提供更豐富的採訪資源和素材,讓我們的報道更接地氣。”對於雙方的合作和未來的發展,王成鋼滿懷信心地表示,“《中國報道》雖然有較長的發展歷程,但是設立在星海國際金融中心內的《人物訪談》和《視頻資訊播報》欄目則屬於新媒體類型。新媒體,新團隊,這是一次“新新(心心)相印”的合作。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