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1956年國慶閱兵:風雨兵交響曲

發佈時間: 2015-08-24 15:42:5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璟  |  責任編輯: 劉璟

1956年國慶閱兵是我國進入社會主義後的第一次國慶閱兵。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勝利完成了對個體農業、個體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中國人民走上了社會主義康莊大道。這一天,儘管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受閱官兵們的衣服全被打濕,但他們仍踏著軍樂的節奏,精神飽滿,昂首挺胸,踏起水花,齊步向前,顯示出人民軍隊一往無前、戰無不勝的英雄氣概。受天氣影響,人們渴望已久的國産噴氣式飛機未能按照原定計劃參加受閱,但閱兵部隊乘坐的汽車是第一批出廠的國産解放牌汽車。這次閱兵充分展示了我軍現代化建設的巨大進步。

這次閱兵是新中國13次國慶閱兵中唯一在雨中舉行的一次。本次閱兵司令和閱兵總指揮仍然是彭德懷和楊成武,受閱部隊人數為11929人。印度尼西亞總統蘇加諾和尼泊爾首相阿查裏雅,參加中國共産黨第八次代表大會的50多個國家的共産黨、工人黨、勞動黨、勞動人民黨和人民革命黨的代表,應邀前來我國觀禮的和正在我國訪問的50多個國家的來賓,各國駐華使節和外交官員,幫助我國建設的蘇聯、各人民民主國家和其他國家的專家,觀看了這次國慶閱兵。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