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世界最大恐龍骨架在京亮相 長約38米

發佈時間: 2014-12-03 12:39:21  |  來源: 遼寧衛視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世界最大恐龍骨架在京亮相 長約38米

昨天,世界上最大的恐龍復原骨架巨型汝陽龍首次在自然博物館亮相,此外,與北京觀眾見面的還有流失美國近20年、世界罕見的恐龍胚胎化石“路易貝貝”以及其他恐龍化石特展。據了解,此次展覽將持續近5個月。

巨型汝陽龍生活在距今1.2億年前的河南,其化石保存是迄今全球大恐龍中最多的一個。昨天,長約38米、頭部離地面高度達14.5米的巨型汝陽龍復原骨架屹立在博物館室外大門口附近,引來觀眾紛紛駐足參觀。據河南省地質博物館蒲含勇介紹,館前廣場的這具恐龍是目前成功裝架的世界上最大的恐龍,推測其活著的體重可達130噸,相當於20頭大象的重量。

此次特展中,還展示了世界著名的“路易貝貝”恐龍寶寶化石。記者在館內看到,這是一窩巨型長形蛋,長約43釐米,其中有三枚整齊地排列在一起。在三枚排列整齊的蛋下方,能看到一個清晰的小恐龍骨骼。

蒲含勇介紹,“路易貝貝”是一個尚未出生的竊蛋龍寶寶,20世紀90年代被發現于河南省西峽縣陽城鄉趙營村東兩公里處,但因種種原因,“路易貝貝”被發現後不久就流失到了美國,河南省地質博物館經過近三年努力,在2013年將“路易貝貝”接回祖國,並將它永久珍藏于河南。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