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幼年習武照曝光 苦練一字腿鷹爪功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3-08  內容來源: 遼寧衛視

 

少年王寶強苦練基本功

 

少年王寶強苦練基本功。他皮膚小麥色,體型健美,瞪大眼睛炯炯有神,既有小孩子的天真可愛,也有武林中人的英氣

提到內地80後男演員王寶強,大家的第一反應大多是喜劇演員。大銀幕上的他塑造出來的人物形象幾乎都是淳樸、善良而倔強的憨傻小夥,很難和“狠”角兒聯繫在一起。近日,網上曝光了一組王寶強幼年習武的照片,照片中的小寶強苦練一字腿、鷹爪功,看上去和銀幕上的他截然不同。王寶強本人也在微網志上轉發了這組照片,並稱“童年的少林照,每張都是回憶!”

其實,早在2010年,王寶強在和吳孟達等港星合演的一部功夫喜劇片《蔡李佛拳》中就曾大施拳腳,扮演了在美國長大最終名噪唐人街的陳成,他幼年苦學的少林“童子功”得以在片中發揮。前段時間《泰囧》中,“寶寶”的“劈腿”絕技也給許多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寶強6歲習武,8歲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他自幼習武練就的“童子功”也在電影中派上了用場,為他拓寬星路。據悉,在其加盟的新片《冰封俠》中,他將扮演一位心狠手辣的功夫高手,與號稱“宇宙第一能打”的甄子丹在戲裏從頭打到尾。網友紛紛大呼厲害,同時感嘆:“技多不壓身,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娛樂圈中,具有專長“童子功”而後在從藝路上大派用場的情況不少,章子怡從小學習舞蹈,曾有六年時間專攻民間舞專業,後來考上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成名後主演的多部電影,如《十面埋伏》《英雄》《夜宴》,都有其舞蹈功底的體現,也給她本人加分不少。同樣,周迅在進入演藝圈之前曾是浙江省郵電藝術團舞蹈演員,讓她連摘4枚影后桂冠的歌舞片《如果·愛》,除了其本身精湛的演技,無疑也徹底體現和發揮了其舞蹈功底。

責任編輯: 魯楠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