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與魚兒一同暢遊的快樂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4-12

分享給站外好友

視頻地址:

把視頻貼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碼:

 



如果你是潛水愛好者的話,應該對Seychelles不會陌生,它名震潛水界的原因,除了擁有多達900種魚類、100多種貝殼、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外,還有這裡是最容易見到鯊魚的地方。請別被《大白鯊》這樣的電影嚇壞了,這裡很多種鯊魚如眼鏡鯊、礁石鯊從不咬人。另外,塞席爾的水域如最著名的SharkBank早被潛水界公認為最容易見到鯨鯊的地方。

每年9月至11月,一群群的鯨鯊都會出沒于塞席爾的淺水處。單是浮潛已可近距離接觸鯨鯊,與它們共泳。在塞席爾工作了7年,來自法國的Christophe告訴我們,有一次在海中玩獨木舟,竟被20多條鯨鯊包圍。“那你有沒有立刻跳下水與它們同遊?”我問。“沒必要,它們已浮在水面圍著我游來游去!”我們到訪之時雖不是看鯨鯊的季節,但跳入碧藍海中20分鐘不到,我們在大約7米的水深處便看到長近1 米的鯊魚,還有繽紛的珊瑚和魚類。在塞席爾潛水跟紅海及馬爾地夫很不一樣,這裡沒有太多潛水客,感覺較寧靜,而大魚的種類特別多,能見度超高的海底也是水下攝影的天堂。

 




  責任編輯: 晴天文章來源: 中國網綜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