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版權區> 媒體動態

2017年全國第一期聽障兒童
家長志願者骨幹專業培訓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 2017-11-16 16:46: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齊銳  |  責任編輯: 晴天

 

 

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龍墨講話
 

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社會合作部處長邢亞靜介紹“聯盟”發展概況
 

授課專家、人工耳蝸公司代表及優秀聽障兒童家長代表授課及經驗分享
 

培訓現場家長認真聽講,積極提問
 

社會志願者愛心陪伴聽障寶貝
 

 
家長參觀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
 

集體合影

    2017年11月4日-9日,在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支援下,由聽障兒童公益救助聯盟主辦的2017年第一期聽障兒童家長志願者骨幹專業培訓在北京圓滿結束。來自全國14個省23個城市43位聽障兒童家長參加此次培訓班。目的是希望通過開展專業培訓,培養一批優秀聽障兒童家長成為全國聽力語言康復服務支援性骨幹,通過線上指導,幫助更多聽障兒童家長了解康復知識、康復救助資源以及國家康復政策。

    此次培訓與以往不同,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的資深專家、人工耳蝸公司技術人員以及7位優秀聽障兒童家長分別就不同內容進行授課和分享。內容涵蓋幼兒心理學、家庭教育康復指導、聽力測試及診斷、耳聾基因學理論、助聽設備保養、康復效果評估、精準康復政策解讀等。授課專家用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配合圖片及視頻教學實例生動而深入淺出地向家長們傳授知識和技能。受到全體參會學員的一致好評及各地家長們高度關注和積極參與。有的家長感言“感謝中語康設計這麼高端課程,感謝聯盟辛苦籌備此次培訓班,讓我有幸聆聽到我國聽力語言康復領域最專業的康復知識、最新的康復政策和最先進的康復理念。回去以後,我將不斷學習,把這些專業知識帶回去,去幫助家鄉那些有需要的聽障兒童及家庭。”

    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龍墨副主任在培訓班上發言指出,此次志願者骨幹家長培訓班是全國聽力語言康復服務模式的一次創新性嘗試,為建立聽力語言康復專業機構與家長志願者有效銜接的支援性服務體系積累一些經驗。希望通過培訓,幫助當前康復資源配置不足基層地區的聽障兒童家庭獲得更多的指導以及康復經驗分享,讓更多的聽障兒童家庭從中受益。培訓班全程直播,培訓期間共有7萬多人次線上觀看直播,微網志閱讀量達13萬人次。

    此次培訓,部分家長只能帶孩子一起來京。為了讓家長安心學習,聯盟聯合葫蘆藤公益團隊以及北京麥田慈善基金會愛心志願者為孩子們提供為期5天的志願服務,讓家長和孩子們在這裡度過了愉快的培訓時光。

責任編輯: 晴天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