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版權區> 媒體動態

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 話劇《生命密碼》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7-11-13 16:32: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

  11月10日,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品的原創話劇《生命密碼》2017年全國巡演在北京博納星輝劇院圓滿落幕。
 
演出現場
 
  演出結束後,出品方第一時間在北京博納星輝劇院組織召開了專家研討會。中國保監會機關黨委(黨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孫慧君、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秘書長商敬國、太平洋壽險總經理助理崔順心、中國戲劇文學學會副會長、《中國劇本》副主編梧桐,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副會長、原北京人藝副院長崔寧,知名社會學家、劇作家、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研究員黃紀蘇,《中國藝術報》新聞部副主任、文藝評論家鄭榮健,《中國文藝評論》雜誌副主編、文藝評論家胡一峰,中國藝術研究院科研處長、文藝評論家陳曦,演藝策劃人、編導程輝,中國評劇院編劇馮靜,編劇夏強,復排導演張紅軍,瀋陽市演出公司總經理孫淑萍,副總經理肖長君及北京演出行業協會會長、北演公司董事長張海君等領導和嘉賓出席觀演,並參加研討會。劇中原型人物林萍女士也親臨現場,並出演了劇中相應角色,感動現場無數觀眾。
 
研討會現場
 
  該劇改編自真人真事,主人公以被譽為“最美保險人”的太平洋保險公司員工林萍為原型,講述了林萍無償捐肝救助陌生女孩的感人事跡,是一部傳播核心價值觀、宣揚向上向善精神的精品佳作。
  黨的十九大提出,“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最能代表一個時代的風貌,最能引領一個時代的風氣。”話劇《生命密碼》用舞臺劇的形式為我們展示了一幅人性道義之美的當代中國畫卷,是立足當代,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現實主義力作。
 
北演公司董事長 張海君
 
  該劇作為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2017年6月25日瀋陽首演到11月10日落幕演出,共歷時93天,跨越全國1.1萬餘公里,行程覆蓋全國1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在41座重要城市演出55場,觀演人數突破8萬人次,平均每場上座率達到80%。該劇不僅收穫了全國各地觀眾的感動與肯定,也受到了演藝行業的充分肯定,斬獲多項演藝大獎,並在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7年度資助項目甄選中,從眾多舞臺劇中脫穎而出,成功入選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7年度資助項目。
 
 
  《生命密碼》自2015年7月8日在北京首演後,三年裏,行程覆蓋全國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68座重要城市,跨越全國41551公里,歷時3年242天,總計演出155場,觀演人數高達150000余人次,每場演出上座率高達80%,創下“國內第一部保險行業原創話劇”、“國內第一部行業話劇巡演場次最多”、“國內第一部行業話劇巡演地域最廣”等多項記錄。
 
 

在研討會上,專家們對該劇的藝術創作、精神內涵、巡演模式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專家們對該劇過去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同時,也結合黨的十九大的最新精神,對該劇未來二度藝術創作提出了中肯意見和美好展望。

該劇出品方、主創團隊認真聽取領導、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希望能夠再一次進行修改、提高,讓話劇《生命密碼》更加優秀,更加完美。

在藝術作品沉溺于商業浪潮的當下,北演公司仍舊堅持著彌足珍貴的文藝“初心”,通過《生命密碼》這樣真摯的戲劇作品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未來,北演公司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繼續運用精湛的創編水準、精良的製作團隊,打造更多立足當下、關注現實、紮根群眾的文藝作品。

 

責任編輯: 林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