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博物小記者驚艷亮相騰訊WE大會發佈會

發佈時間: 2017-11-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劉穎穎
 
 

11月4日,北京香格里拉飯店,騰訊WE大會舉辦了6場新聞發佈會。來自中外各大媒體的記者採訪了今年騰訊WE大會上即將發表演講的6位科學家嘉賓。

發佈會現場,8位來自愛博物的少年小記者成為媒體眼中的又一個新亮點,他們準備充分,英文流利,淡定自信,展現了中國少年的風采。

8位愛博物小記者分別對美國宇航學科學家Pete Worden、未來學家黑科技發明家Pablas Holman、科幻作家雨果獎獲得者郝景芳、《Nature》雜誌科學總監Ed Gerstner、斯坦福大學神經學教授Tony Wyss-Coray、癌症研究科學家加州大學張康教授等進行了精彩的提問。這8位小記者是愛博物應騰訊WE大會的邀請,從近百名英文流利、熱愛科學、擅長寫作的學生中經過3輪篩選、選拔出來的。

他們是北京市第五中學的金宏睿、北京哈羅國際學校的鹹雯桐、北京市第二中學的鄒靜美、北京德威國際學校的陳亮熹、北京十一學校的杜啟涵、北京八一中學的鄭易、北京世青國際學校的張若羿,以及貴陽南明小學的呂皓宇。其中,北京世青國際學校的張若羿同學提出了全場最有挑戰性的問題,她向《Nature》雜誌科學總監Ed Gerstner追問了“韓春雨撤稿”事件,並得到了Ed Gerstner本人讚許,Ed Gerstner最後説,對於《Nature》編輯選稿而言,不是看科學家是什麼,而是看科學是什麼。北京二中的鄒靜美同學的跨界性問題,引發了癌症研究科學家加州大學張康教授的回答興致,鄒靜美的問題是“人工智慧的發展將如何影響你未來的工作領域?你能預見未來你的發現和應用嗎?”貴陽南明小學的呂皓宇剛開始有點緊張,但問題一點兒也不幼稚,他向Pete Worden提出的問題是:“如何規避太空飛船的油漆片對非常本體的影響?”據了解這個問題是他在來參加活動前在全班同學中徵集出來的。

據悉,騰訊WE大會是國內最有影響力、去商業化、跨界創新的科技盛會。2017年,騰訊WE大會首度與愛博物少年科學論壇進行合作,一起推進科學與教育建立多維連接,讓科學成為見青少年的未來之光,啟迪他們“與科學相約,遇見未來的自己”!

關於愛博物

愛博物是華大基因集團投資的中國首個全球科學實踐與科普教育平臺,致力於建立科學與教育的多維連接,希望能讓青少年有更多的機會接觸科學,愛上科學,並有機會親身參與到科學家真正的科學實踐項目中去。為此,愛博物聚合科普公益力量,在沿海及一線城市開展『愛博物科學少年論壇』在西部及邊遠地區開展『愛博物科學少年中國行』活動。同時,聚合全球生命科學、新一代資訊科學「AI、AR、VR、宇航科學」兩大領域內的頂級科學家及實驗室資源,組織教育學、心理學專家,推出達爾文、圖靈兩大系列課程,以提升青少年科學素養、助力海外升學及未來規劃。

關於騰訊WE大會

騰訊WE大會始於2013年,由騰訊主辦,每年11月在北京舉行。騰訊WE大會秉持著去商業化、跨界創新的理念,每年邀請多位具有國際領先地位的科技界嘉賓進行主題演講,希望借助這個平臺連接國際前沿思想和技術,探索改變未來的各種可能性。騰訊WE大會是當前國內最有影響力的科技盛會之一,每年吸引了上百萬的受眾,其中包括科技和網際網路從業者、投資者和國內外主流媒體等。今年是騰訊WE大會的五週年,WE大會特別邀請到「宇宙之王」霍金教授以獨家視頻的形式在大會上與觀眾見面,同時還有來自生命科學、量子計算、人工智慧、科幻文學等領域的重磅嘉賓分享前沿觀點。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