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版權區> 媒體動態

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信用論壇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 2017-09-12 16:03: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齊銳  |  責任編輯: null

 

  9月7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北京大學主辦,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局、北京大學中國信用研究中心、萬達財富信用評估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信用論壇”暨“第二屆一帶一路信用論壇”圓滿落下帷幕。來自加拿大、法國、阿聯酋、密克羅尼西亞、土耳其等十幾個國家、地區及國際知名國際金融機構的前政要、駐華使節、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等各界嘉賓共聚寧夏銀川,共論綠色信用。

 

  本屆論壇以“綠色信用 共用未來”為主題,緊扣“一帶一路”建設,深入貫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精神,積極探討“一帶一路”綠色信用體系建設、創新和國際合作問題,為“一帶一路”沿線及阿拉伯國家開展國家信用經濟合作提供了重要理論依據和重大貢獻,並就促進“一帶一路”領域國際信用經濟合作、國內信用體系建設與發展等問題達成了重要共識。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許傳智在論壇中強調,“一帶一路信用論壇”是寧夏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具體實踐,也是寧夏推動國際經貿合作的重要舉措。

  加拿大前國際貿易部長、前亞太事務部部長斯托克維爾•德表示,“一帶一路信用論壇”將助力搭起個人、企業和國家之間的信用橋梁,助力個人、企業和國家更好地融入到“一帶一路”項目中來。

  寧夏回族自治區金融工作局局長曹屹立建議,以“一帶一路信用論壇”為契機,攜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金融機構和企業共同加強綠色金融系統環境建設,更好地服務於“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萬達財富集團董事長李炳春提出“共用信用”概念,指出在“一帶一路”區域或更廣闊社會範圍內通過共用機制,促進不同主體間資訊共用,解決信用不對稱問題,從而極大地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社會資源的使用價值和生産效率,最終實現全社會經濟資源的最優化配置;並倡議建立相應共用信用機制,為推動“一帶一路”信用文化和信用經濟貿易發展鑄就堅固基石,為中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添磚加瓦。

 

論壇上,在《一帶一路綠色信用建設高端對話》和《“共用信用”政、企、學對話》兩場高端對話中,包括歐洲評級協會主席托馬斯•米松,亞洲評級協會主席法希姆•艾哈邁德在內的對話嘉賓還從不同角度討論分析了如何加速推動、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信用體系建設和共用信用與中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實踐與認識。

此外,萬達財富信用評估集團有限公司在論壇上發佈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信用狀況綜合報告》和《萬達財富保險業務報告》兩個高端研究報告亦引發現場嘉賓及媒體關注與熱議,對促進“一帶一路”領域國際信用經濟合作和中小微企業發展有重大作用。

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信用論壇秉承中阿博覽會“傳承友誼、深化合作、共同發展”的宗旨,在“務實、創新、聯動、共贏”的主題指導下,以“共用信用”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國際經貿合作,為推動中阿合作走上強勁、可持續、創新、共贏的發展道路貢獻了力量。

責任編輯: null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