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晚,中國醫院管理者系列研討會(雲會議)—2020醫療品質國際論壇順利開幕,並成功舉辦了第一場“構建醫療品質管理卓越領導力”主題論壇。論壇以雲會議的形式舉辦,並向全球觀眾免費開放。英國BMJ出版集團總編菲奧娜·戈德莉(Fiona Godlee)女士和中國醫院協會方來英副會長為活動開幕致辭。


劉連新院長主持會議;FionaGodlee女士、方來英副會長為論壇開幕致辭

本系列研討會活動旨在促進中外各國醫療機構與專家間學術交流,為醫院服務品質和患者預後的持續改進提供國際最新理念、參考經驗和實用建議,由中國醫院協會聯合英國BMJ出版集團邀請到來自中國和世界著名醫療機構的管理者、專家,結合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指標的參考,規劃相關學術內容。第一期“構建醫療品質管理卓越領導力”主題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執行院長劉連新主持,學術嘉賓陣容強大。中方演講嘉賓包括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金昌曉書記、廣東省人民醫院余學清院長和江蘇省人民醫院趙俊院長,以及多位國際嘉賓。與會專家圍繞醫療服務與管理的領導力建設、醫聯體高品質發展、發展醫療品質改建文化等主題,為論壇帶來精彩的主旨演講和對話探討。全國包括地市級醫院、醫共體縣域醫院在內的各級各地醫療機構、醫療工作者線上聽會;並邀請來自中東歐、上合組織、東盟等34個國家近百家醫療機構線上參會,廣泛交流探討。

分享醫療品質管理經驗 與中國醫院管理者交流

據了解,醫療品質與患者安全是醫療機構最為重視的管理領域之一。中國醫院協會每年舉辦“中國醫院品質大會”,是國內醫療品質領域最大的學術盛會;英國BMJ集團多年主辦“國際醫療品質與安全論壇” 在醫療品質改進領域處於國際領導地位。本次中國醫院管理者系列研討會(雲會議)暨國際論壇活動的開幕,將不僅拓展中國醫療機構的國際視野和學術影響力,也為醫療品質相關研究理論及實踐提供中外交流與合作的平臺。

該活動由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提供公益支援,強生提供品牌支援。系列國際論壇還將陸續就“醫院運營管理體系協助提升醫療品質和患者安全”、“常態化醫院如何保障醫療品質與患者安全(新冠疫情帶來的思考)”、“醫療品質與患者安全領域的前沿研究與創新”等主題,舉辦專場國際論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