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學社湖北省委會調研精準扶貧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5-20 10:5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毛麗萍 焦陽 王博 | 責任編輯: 耿鑫

原標題:九三學社湖北省委會調研精準扶貧工作

智慧助脫貧穩步奔小康

本報訊(記者毛麗萍 焦陽 通訊員王博)“請大家放心,九三學社湖北省委會定點幫扶的措施只增強,不削弱,將持續幫扶下去,打造一支心繫農業、農村、農民的精準扶貧工作隊。”5月6日,冒著中雨,九三湖北省委會調研組一行實地考察了九三學社湖北省委會精準扶貧聯繫點———恩施州來鳳縣老茶村,調研萬畝油茶和中藥材産業基地和“引鳳出山”農産品扶貧電商平臺運作現狀。

“扶貧資金支援能解一時之需,産業項目支撐能産生短期效益,要依靠鄉村振興規劃和現代管理制度,實現老茶村的長期脫貧致富。”湖北省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湖北省委會主委秦順全在與縣鎮村幹部座談交流時表示,將發揮九三學社智力優勢,科學編制老茶村鄉村振興規劃,將土家族特有風情融入鄉村振興規劃中,一張藍圖繪到底,分步逐年實施;幫助三木林農合作社建立産權明晰、管理規範、因地制宜的管理制度,使合作社、村集體、村民三方共贏,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