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浪琴環球馬術冠軍賽最高級別1.6米組別21日在黃浦江畔決出前三。來自比利時的名將格雷戈裏·瓦特萊成為唯一一位打破38秒大關的騎手,以零罰分、37.91秒的成績獲得冠軍,英國名將本·馬赫獲得亞軍,德國騎手丹尼爾·杜瑟獲得季軍。

本場比賽採用一輪+附加賽的賽制,首輪比賽共設置13道障礙,其中4號障礙為三重組合障礙,9號障礙為雙重組合障礙,騎手完賽共需完成16次跳躍,路線全長560米,規定用時為90秒。在此前進行的155-160cm浪琴表大獎賽資格賽中,32對人馬組合獲得大獎賽門票,騎手按成績排名依次登場亮相。

1.6米組別賽可謂是整個週末的重頭戲,這個高度也是目前世界馬術障礙賽中難度最大的項目,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手們悉數出戰,競爭激烈。

第一張附加賽門票被英國名將斯科特·布拉什以零罰分、87.02秒的成績奪得。比利時名將格雷戈裏·瓦特萊同樣不甘示弱,以零罰分晉級第二輪。一輪戰罷,共計12對人馬組合拿到附加賽門票。

經過短暫的休整,附加賽正式打響。英國名將斯科特·布拉什第一位出場,他在此前的2018浪琴環球馬術冠軍賽首站墨西哥城1.6米級別中,憑藉出色的發揮將冠軍收入囊中,此役他也毫不手軟,以零罰分、39.60秒的成績順利完賽。

比利時名將格雷戈裏·瓦特萊隨後登場,面對斯科特率先創造的零罰分,他面無懼色,通過急速的小回轉,將成績鎖定在零罰分、37.91秒,霸氣打破38秒大關。這一成績給後續登場的騎手造成不小壓力,並最終未被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