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海選賽第一站今天在無錫進行了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繼孫宏義首日奪金後,中國選手鄭姝音和駱宗詩為中國隊再奪兩枚金牌。

中國選手陳小藝也進入了決賽,但在與泰國選手拉姆納朗·索誇維利的對抗中落敗。此外,李晨和周俐君分別在各自的級別中以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成績為中國隊拿到兩張年底總決賽入場券。

裏約奧會冠軍鄭姝音在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的對手是土耳其選手“亞馬遜女戰士”娜菲亞·庫斯。這是庫斯第三次來到大滿貫的賽場,在去年的海選賽中,庫斯僅收穫了第五名的成績。但她因奧運積分排名靠前進入了總決賽,並收穫了一塊銅牌。

今天的比賽中,兩人在前兩局均未得分。第三局鄭姝音率先發起了高位進攻,並以連續兩個擊頭取得領先優勢。儘管庫斯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嘗試追分,但被鄭姝音的腳步移動全部化解,最終鄭姝音獲勝。

駱宗詩在女子57公斤以下級的決賽中,遇到了老對手哈蒂斯·伊爾根。伊爾根來自土耳其,目前奧運積分排名第三。在去年的總決賽中,哈蒂斯曾作為4號種子選手參賽,但在首輪就被駱宗詩以9記爆頭淘汰。

在今天的比賽中,駱宗詩的爆頭大殺技又一次上演。吸取了上次失利經驗的伊爾根在前兩局始終保持近身攻擊,不給駱宗詩擊頭的機會。但在最後一局,伊爾根卻自亂陣腳,駱宗詩借機拉開了與對手的距離,給自己擅長的頭部攻擊留出空間,最終,伊爾根被駱宗詩接連5次爆頭,又一次遭遇了潰敗。

在男子58公斤以下級的比賽中,中國選手陳小藝連贏四場闖進決賽。在準決賽他與南韓選手金成坤經歷了一場激戰,並在加時賽中絕殺對手。他的決賽對手索誇維利由於在準決賽中的對手受傷棄權而少賽一場。體力優勢加上全面的技術,索誇維利直落兩局就拿下了比賽。

明天本站海選賽將進行男子80公斤以下級和女子67公斤以下級的比拼,決出首站最後八張總決賽入場券。

(本文轉載于中國新聞網,如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