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睿臻

一則主題為“90後女博士挂職副縣長”的新聞在網上持續受到關注。

記者了解到,這位26歲女縣長係中國地質大學(武漢)2012屆本科畢業生。

日前,西安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官方微信“西安發佈”發表《選調生談大西安建設》系列文章之《鄭睿臻:打造大西安建設的“品牌增長極”》。文章顯示,出生於1990年12月、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經濟學專業博士生鄭睿臻,被分配至陜西省西安市周至縣挂任副縣長。

據了解,鄭睿臻是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外國語學院2008級本科生。在地大本科階段,她曾任班級團支書及校報記者。記者百度搜索鄭睿臻資訊,發現她曾獲得2010—2011年度國家獎學金,並在2010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中,被評為省級先進個人。

2012年,鄭睿臻從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畢業,被保送至中國人民大學(學術型碩士)社會與人口學院經濟學專業,碩博連讀。2015年,她以國家公派名義成為該校與美國華盛頓聖路易斯大學聯合培養博士生。今年6月,在人大2017屆畢業生代表座談會上,她作為畢業生代表發言。今年8月,作為陜西省2017年定向招錄選調生,鄭睿臻被分配至周至縣挂職擔任副縣長。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