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報網訊端午機票已進入預訂高峰,飛往上海、成都、廣州等地的機票頗為緊俏。目前,端午節機票的搜索量已超過“五一”,機票價格總體“親民”,國內航線不乏三折內的特價機票。由於緊鄰兒童節,一些親子類出遊主題需求異常旺盛。

現狀乘機出行意願高

“端午是今年上半年最後一個小長假,與之後的中秋國慶假期相隔4個月。” 攜程機票專家分析,這提升了部分旅客出遊意願,且端午假期全國高速仍需收費,也降低了部分旅客的自駕遊意願,因此機票相對更加緊俏。本次端午節小長假放假時間為5月28日(週日)至30日(週二),有網友建議再請假三天,加下一個雙休日,就能連休8天,可規劃一個長途旅行。

價格目前不乏三折票

端午後,即將迎來暑運高峰,屆時學生群體出行需求旺盛,機票價格也將水漲船高,好在目前端午節出行的機票價格仍很“親民”,能查到不少三折左右的特價機票,如北京飛往南京的機票最低價300元(1.6折)等。國際航線方面,一些免簽或落地簽目的地還有千元機票,性價比頗高;此外一些熱門航線,如在端午節假期前後錯開一至兩天出發,價格也會便宜不少,如北京至曼谷,5月27日出發、30日回,往返含稅最低約2700元;如果晚兩天,在29日出發,往返含稅最低約1700元,便宜了1000多元。

  攜程網端午節前後熱門機票報價

發現親子類需求旺盛

同程旅遊數據顯示,端午假期期間,超過三成的周邊遊需求集中在動物園、主題樂園兩大出遊主題,出遊人群主要以家庭親子為主;全國各地的水世界也迎來了入夏以來首個遊客接待高峰,需求量相比“五一”增長了一倍以上。

預計假期第一天(5月28日)全國各地景點的入園量將達到峰值,佔整個假期遊客入園量的46.3%,假期最後一天的客流量則大幅下降。據預測,假期熱門的動物園主要有:北京野生動物園、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等;熱門的主題樂園主要有:上海迪士尼樂園、常州中華恐龍園、杭州宋城爛蘋果樂園、發現王國等;熱門的古鎮類景點主要有:臺兒莊古城、烏鎮、周莊、西塘古鎮、同裏等。

記者 孟環

小貼士智慧推薦低價票

對於想出行又沒有明確目的地的遊客,可登錄攜程特價機票頻道——“發現低價”,搜尋境內外特價機票;還可搜索“免簽/落地簽”、“海島沙灘”等主題,系統將智慧推薦緊扣主題的特價航線。

(原標題:高速不免費端午機票緊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