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錦繡貴州。近日,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苗族之花選拔賽在貴州省臺江縣正式拉開帷幕。

民族之花選拔活動是由華夏時代傳媒創辦的國家級民族文化經典品牌項目,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三屆。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於2017年正式啟動,活動以選拔“一族一花”為載體,弘揚各民族歷史文化、促進各民族文化交流、落實國家民族政策、表彰民族工作成就。活動將分設各個民族賽區,通過報名、網上選拔、現場比賽等多種形式,選出“一族一花”,並舉辦56朵民族之花頒獎盛典及海內外巡遊等一系列文化活動。

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苗族之花選拔賽由中國少數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人民日報中央廚房、騰訊網、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組委會、臺江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網民族頻道、華夏時代(北京)廣告傳媒有限公司、貴州歐桑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大美網承辦;臺江縣委宣傳部、臺江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臺江縣民宗局、臺江縣旅體委、臺江縣苗學會、臺江縣職校、臺江同城為協辦單位。

臺江素有“天下苗族第一縣”的美譽,苗族姊妹節又稱"姊妹飯節",是臺江縣苗族人民的傳統節日,在國內外已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和影響力。為了更好的吸引外賓和遊客,推動姊妹節在其他民族、乃至全國的影響力和參與度,提升節日的品質和豐富其文化內容,苗族之花選拔賽將發展成為持續的重要活動之一,旨在樹立節日和苗族人民開放、包容、創新的形象,亦是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苗族之花選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部分,臺江同城網路將對初賽報名選手票選出前20名進入本次“苗族之花”落地決賽。決賽于2017年5月1日在臺江縣隆重舉行,選拔賽組委會評審團將對選手進行綜合素質、苗族服飾展演、才藝展示等方面的考評,最終評選出苗族賽區前三名獲獎選手,冠軍選手將作為“苗族之花”被選送參加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56朵民族之花頒獎盛典。當選“苗族之花”的選手亦將根據需要聘為臺江形象大使、行業窗口形象大使、文化旅遊大使等,為宣傳和服務台江做出貢獻。

據悉,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組委會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動,活動期間,由56位民族之花組成優秀的團隊代表,在海內外組織多場主題推廣活動、公益宣傳活動、民族服飾展演等等。活動組委會還將聯合全國百家主流媒體,使用頂級媒體陣容立體傳播手段,在電視、報紙、雜誌、網路、自媒體、微網志、微信、直播平臺等傳播領域全方位報道活動內容。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將在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海外媒體開設賬戶,在活動舉辦期間使用人民日報旗下“中國大事件”twitter賬戶對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進行海外推廣,力爭在短時間內為活動舉辦城市政府及贊助企業獲得高度曝光率以及廣泛的媒體資源。

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苗族之花選拔賽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中國網民族頻道、第四屆民族之花選拔活動官網、臺江同城(微信報名:關注“臺江同城”微信公眾號即可報名,聯繫方式:微信號18984513289電話:18984513289),網路報名成功後,須接受組委會的參賽考評。報名QQ:2075425185;郵箱:2075425185@qq.com 。

線下報名(臺江初賽報名):

持本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和畢業證(在讀生持學歷證明)到臺江縣“苗族之花”選拔活動辦公室報名

聯繫人:許仕立 聯繫電話:13648559063,0855-532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