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天氣總體平穩 或有零星小雨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2010-11-12  發表評論>>

11月11日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天氣新聞發佈會。     中國網楊丹     攝影

    中國網訊 2010年11月11日,在當天下午召開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天氣新聞發佈會上,亞運氣象服務中心首席預報員林良勳詳細介紹了本屆亞運會開幕日的天氣狀況。開幕式期間,海心沙及周邊地區天氣總體平穩,23時後或有零星小雨。

    廣東省氣象局副局長梁建茵首先介紹了亞運氣象服務籌備情況:在始終秉承“奧運標準,週到服務”的理念之下,廣東省氣象局舉全國、全省氣象部門之力,不斷提高預報預測能力和氣象服務水準,努力做好亞運氣象服務各項籌備工作,廣州亞運會氣象服務保障工作已經全面準備就緒。

    首席預報員林良勳隨後向媒體發佈了開幕式期間的天氣預報。他介紹,在綜合兩位中科院院士及其他各地專家的意見後,亞運會氣象服務中心做出了開幕式期間天氣預報結論:12日當天天氣狀況為多雲轉陰天有零星小雨,氣溫19~22℃,相對濕度70~85%,江面平均風力偏東風2~3級,能見度在8~12公里之間。在開幕式期間,即12日晚18時起至13日00時,海心沙及周邊地區溫濕度適中,能見度較好,天氣還是相當舒適的。對於人們普遍關注的降水問題,林良勳介紹説,當晚23時前後海心沙可能會出現零星小雨,雨量不大,估計在1毫米左右。應該對當晚8點至10點之間的文藝表演影響不大。外出觀看開幕式的觀眾朋友們則可攜帶雨具出門,以備開幕式散場後回家途中的不時之需。

    總體看來,在亞運會開幕式期間,廣州不受颱風、暴雨、雷暴、強降溫、大風等極端天氣的直接影響。珠江江面的風力情況也較好,不會影響珠江巡遊和焰火燃放的正常進行。但由於風力較小,氣象條件對施放焰火後的煙霧擴散不利,並可能影響焰火燃放的視覺效果。

1  2  3  4  >  


相關新聞
文章來源: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