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天闢地》再揭重要角色 盧奇飾演孫中山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9-26  發表評論>>

盧奇飾演孫中山

盧奇曾多次飾演孫中山

盧奇定粧照

新浪娛樂訊由上影集團出品、上影英皇製作的建黨90週年獻禮片《開天闢地》近日又迎來一位重要角色──孫中山。本次《開天闢地》中飾演孫中山的是我國著名演員盧奇。盧奇也已經是多次飾演過孫中山一角。早在1986年電影《孫中山與宋慶齡》中,盧奇第一次在熒幕上飾演孫中山就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在電影《詹天佑》、《黃埔軍人》電視劇《日出東方》、《葉挺將軍》等劇中曾多次飾演孫中山。

盧奇坦言,孫中山是我國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深受全國各族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尊重和景仰。對於孫中山這個已經在觀眾心中形成“定式”的人物,想要詮釋好還是非常有難度的。某些外形的化裝、某些特定動作的模倣都是不難做到的,難的是一舉手一投足一個表情一個眼神之間的偉人氣質的把握和再現,難的是形似更神似。他為此而花費了不少精力下了不少功夫,從人物傳記中體會內心活動,從音像史料中感悟偉人氣質。

觀眾所熟悉的孫中山一角以往都是由我國著名演員馬少驊所飾演,馬少驊也堪稱是中國影視界的“孫中山”了。此次在《建黨偉業》中,孫中山一角也由馬少驊扮演。兩位國內著名的“偉人”演員在電影和電視兩部獻禮大戲中的孫中山角色,誰與爭鋒,觀眾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 楊楠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