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總統》受期待 邱心志擺脫皇阿瑪形象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9-22  發表評論>>

《第一大總統》中邱心志飾演孫中山。

《第一大總統》中孫中山和宋慶齡的感情戲筆墨很重。

網易娛樂9月16日報道由導演王才濤執導、匯集了眾多優質演員的電影《第一大總統》上映在即,本片的靈魂人物“孫中山”的扮演者邱心志從影片開拍就備受期待,雖然曾被評為“當今台灣最具儒雅氣質”的男演員稱號,但飾演孫中山讓邱心志感覺很忐忑,尤其是《新還珠格格》自開播以來就飽受爭議,從策劃到選角到如今在湖南衛視以高收視率收官,網友們的熱議一直不絕於耳,邱心志所演的新“皇阿瑪”與張鐵林那一版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更加風流儒雅,也更接近平民化,這也贏得了網友們的普遍認可,而剛剛脫去“黃袍”的邱心志主演的下一部電影竟然是推翻晚晴帝制的“第一大總統”孫中山,令剛剛看完《新還珠》的觀眾大有穿越之感。

新老演員不同待遇 新皇上表現受好評

《新還珠格格》已經于湖南衛視順利收官,所引發的“還珠熱”余溫未散。雄踞整個湖南衛視年度最紅火的暑期檔熒屏,重現當年的火爆收視情形。然而由於老版的《還珠》實在是深入人心,《新還珠》自策劃開始就受到各方面的關注和質疑,隨著更多相關拍攝資訊的曝光,吸引了更多人加入新版與舊版的討論之中,網友中大部分為80後為主,翻拍《新還珠》適時的激起了他們對老版《還珠格格》的集體記憶,發揮集體的智慧惡搞《新還珠》手法層出不窮。

網友們對《新還珠》的炮轟不遺餘力而推陳出新,然而似乎矛頭主要指向劇中的年輕演員,劇中長輩一級的演員如邱心志所飾演的皇上卻反而受到好評,邱心志版的皇上更符合一個寵溺子女的父輩形象,作為皇帝身上又多了幾分儒雅和穩重。邱心志以往的角色中多以翩翩君子的形象出現,一身乾淨長衫,堅毅略帶些寂寞的書卷氣和招牌憂鬱的眼神。然而此次在《新還珠》中出演皇帝也不是他的第一回塑造帝王形象了,早在《日落紫禁城》中他就以出演過皇帝的角色,並成為一代經典。

邱心志演皇帝不呆板 演總統更要談情

邱心志表示,這次在《新還珠》中的表演與之前的有些不同,雖然是個運籌帷幄的皇帝,然而劇中所展示的主要是他在後宮中與自己的家人一起其樂融融的場景,他也會試著以一個父親的心去演繹。《還珠格格》中的皇帝原本就不是一個呆板的帝王形象,而《還珠格格》本身也不是歷史正劇,或許邱心志對皇阿瑪這個角色的理解,正好和觀眾們的期待不謀而合,比張鐵林的皇上少了些粗魯蠻橫多了些儒雅和人情味,比狄龍的皇上少了些刻板呆滯多了些慈愛和鮮活。所以才能在《新還珠》飽受爭議的時候,新版的皇阿瑪卻成為了經典。要説還有什麼遺憾,就是網友普遍反映邱心志版的皇阿瑪看上去太年輕,實在跟小燕子和紫薇應該為一輩人。

《第一大總統》不僅主推革命這條主線,更打出了“愛情牌”。邱心志飾演的孫中山與聶玫飾演的宋慶齡在影片中譜寫了一段曲折的愛情故事。邱心志並未把孫中山這個歷史人物臉譜化,而是融入了更多細膩的感情在角色裏,以情傳神塑造出一個新的偉人形象,邱心志為此做了很多功課,希望能呈現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孫中山,也同時擺脫大家眼中的固有形象,讓大家通過他的全新演繹去了解這個人物的內心世界。《第一大總統》將於9月30日全國上映,屆時將揭開“國父”孫中山傳奇一生。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 )

責任編輯: 楊楠
文章來源: 網易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