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産業:為江蘇造就新機遇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7 發表評論>>

新能源産業:為江蘇造就新機遇

  進入“十一五”以來,江蘇省抓住國家能源佈局調整的機遇,積極爭取液化天然氣發電、風力發電、核電等新能源項目,項目佈局重點向蘇北、向沿海有條件的地方傾斜。加快推進已獲得國家發改委批准、總投資160億元的江蘇如東洋口港LNG接收站和燃氣輪機電廠項目;在如東風電一期工程的基礎上,抓緊開工二期項目,籌備三期項目以及江蘇東臺、大豐兩個風能發電項目,力爭“十一五”末,江蘇省累計投産風電總裝機容量100萬千瓦以上。

  江蘇省濱海縣以化工、能源等重點産業為支撐,把構築臨港臨海工業集群作為主攻目標,充分利用濱海港自然條件和沿海風力資源優勢,圍繞LNG項目和風力發電項目,著力建設以風力發電、燃氣發電為主的能源産業基地。華電集團投資的火電一期工程項目的預可研報告已由華東電力設計院編制完成。南韓、美國等國家和中國台灣地區與國內的知名企業紛紛來濱海港考察論證,準備投資建設。浙江省百強企業、浙江吉華集團投資億元在化工園建設全球最大的靛藍生産基地。目前,濱海已引進上海、浙江、蘇南等地投資規模在2000萬元以上的産業轉移項目近百個。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江蘇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