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重化工業:不上高污染項目是底線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7 發表評論>>

沿海重化工業:不上高污染項目是底線

  一直以來,沿海重化工業既是地方經濟支柱,同時也是造成沿海環境污染的“大戶”。江蘇沿海地區的發展,自然也沒有放棄重化工業。在沿海形成煉油及後續加工一體化的發展格局基礎上,未來5年,江蘇沿海將形成我國一個新的石化産業集群。另外,發展沿海船舶修造、紡織機械,爭取建成國內外有影響的機械裝備製造和船舶生産基地,也已成為江蘇沿海地區經濟騰飛新的起點。

  面對經濟發展與環保雙重矛盾時,江蘇省未雨綢繆,嚴把環保準入門檻,“不上高污染項目是沿海開發的底線。”大豐港黨委書記李從洋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説,進駐港口的臨港企業,無論投資有多大,規模有多大,影響有多大,準入的首條標準就是企業環保水準是否達到了國家環保標準。大豐港作為我國剛剛開放的一類港口,邁好環保這一步,對未來港口經濟發展至關重要。同時,還要充分發揮沿海港口毗鄰灘塗濕地的綠色生態優勢,以沿海生態旅遊為特色,寓濕地保護於港口科學發展之中,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儘快把大豐港建成服務本地經濟發展的專業性港口,打通沿海中部地區出海通道。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江蘇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