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産業:為江蘇造就新機遇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7 發表評論>>

現代物流業:積極拉動沿海港口活力

  現代物流業積極拉動了江蘇沿海港口活力,並以重大産業項目建設為契機,形成了功能完善、分工明確、定位清晰的沿海港口物流群。

  去年連雲港港口吞吐量已達6000萬噸,集裝箱運量超過100萬標箱,沿東隴海産業帶、沿海産業帶的現代物流基礎服務平臺已初具規模。連雲港作為江蘇惟一的大型海港和中國中西部最便捷的出海港,在全省沿海開發戰略中佔據極其重要的位置。連雲港市委書記王建華提出,建設國際性海濱城市。

  鹽城地區規劃面積達到18平方公里的大豐港物流區,重點建設了投資5億元的大豐港建材城、投資15億元的誠通物流園,形成蘇北最大的建材市場、油品等物資倉儲物流基地。同時,配套建設疏港一級公路、疏港四級航道、徐大高速大豐港段、疏港鐵路專線,以大豐港為龍頭的集疏運交通體系和現代物流體系,也將成為江蘇沿海重要的現代物流中心。

  滾滾長江東逝水。江蘇從昔日的“沿江”戰略,到今天繪就“沿海”大開發的宏偉藍圖,正在一步步接近“再造新江蘇”的目標。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江蘇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