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藉沿海開發打造水晶之都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7 發表評論>>
    隨著江蘇沿海開發規劃上升為國家戰略,位於連雲港市的東海縣,被推到了引領蘇北振興和連雲港市跨越發展的前沿位置。據悉,已於2008年8月正式加入中國經濟發展最快長三角經濟圈的東海縣,與中國另一個快速發展的膠東半島經濟圈毗鄰。東海經濟開發區是連雲港市唯一的南北掛鉤共建的省級開發區,享受特殊的扶持政策和措施。東海縣礦産資源得天獨厚,水晶、石英的儲量和品位均居全國之首。「東海水晶」獲批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稱號和「東海水晶證明商標」。水晶儲量30萬噸,含硅量高達99.99%,年開採量、收購量均佔全國一半以上,東海石英儲量3億噸,而且埋藏較淺,易於開採。美國光學專家羅塞瓊預言:「東海將成為中國乃至世界未來的水晶和石英中心。」金紅石儲量達250多萬噸,是目前國內探明的單體最大、品位最高的金紅石礦。借著沿海開發的機遇,東海縣還將繼續打造四大特色品牌:一、水晶,東海是聞名世界的水晶之都。水晶加工業基礎雄厚,從事水晶開採、加工、銷售人員近十萬人;二、溫泉,東海溫泉歷史悠久,不斷延伸溫泉産業鏈,全力創建省級旅遊度假區和中國溫泉之鄉;三、物流産業,作為東隴海線上的重要節點,東海縣具有得天獨厚的物流發展條件,目前該縣正在全力打造物流設施、物流資訊、物流配送三大平臺;四、創建服務外包平臺。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香港商報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