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打造高技術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基地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7 發表評論>>

在中遠船務南通基地,羅志軍省長得知由中遠集團在啟東沿海承建的世界首座超深水海洋鑽探儲油平臺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深海鑽井平臺時,十分高興。

  在中遠船務南通基地,羅志軍省長得知由中遠集團在啟東沿海承建的世界首座超深水海洋鑽探儲油平臺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深海鑽井平臺時,十分高興。 本報記者 肖 勇攝 

  本報訊 6月25日,省長羅志軍在南通考察,重點了解沿海開發推進情況,實地察看中遠船務南通基地。他要求南通充分發揮濱江臨海的區位優勢,緊緊抓住沿海開發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機遇,進一步明確産業發展定位,在新一輪沿海開發中大展身手,努力打造高技術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産業基地。

  整體高度130多米的巨大船體矗立在海中,氣勢磅薄。由中遠集團在啟東沿海承建的世界首座超深水海洋鑽探儲油平臺,經過20個月的緊張建造,目前已經進入設備安裝調試階段。企業負責人介紹説,這座鑽探儲油平臺創造了“甲板荷載、海上穩定性和儲油15萬桶”三個世界第一,作業水深3000多米,鑽探深度12000米,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深海鑽井平臺。羅志軍聽了十分高興。登上甲板,頂著烈日海風,羅志軍對建設者們説,一年前我看到這座平臺建設起步不久,一年後就創造了多項世界第一,看了非常振奮!大家不但為中國人長了志氣,也為江蘇爭了光,了不起!羅志軍表示,船舶産業是江蘇重點産業之一,前不久制定的船舶産業調整和振興規劃提出加快發展海工裝備,加快提升海洋工程裝備設計建造能力,希望中遠船務抓住發展機遇,加強先進技術研發,造出更多高技術含量的大型船舶,為江蘇打造高技術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産業基地多作貢獻。江蘇各級政府將繼續給予大力支援,為各類投資者參與沿海開發創造更好的條件。

  作為沿海發展的重點地區,南通提出了勇當江蘇沿海開發主力軍的目標,同時加快發展規劃和政策的對接,加快建立沿海開發投融資機制,全面推進江海聯動、港城聯動、跨江聯動和開發開放聯動,沿海發展呈現出如火如荼的喜人態勢。羅志軍對南通認真落實江蘇沿海地區發展規劃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項舉措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江蘇沿海地區發展規劃,使我省沿海開發上升為國家戰略。對沿海三市和整個江蘇而言,這是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要緊緊抓住機遇,加快落實推進。這既是我們應對當前危機挑戰的重大舉措,更是著眼長遠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部署。希望南通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明確産業發展定位,以落實規劃為契機,吸引更多大項目落戶,掀起沿海開發新高潮,早日建成具有世界競爭力的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産業基地。

 

南通打造高技術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基地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新民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