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春節聯歡晚會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7-04 發表評論>>

  

(資料圖)

  

  事件:春節聯歡晚會

  

  1983年,中央電視臺製造推出了春節聯歡晚會。春節聯歡晚會一經推出,令全國人民耳目一新,受到普遍的歡迎和稱讚。  

  當時的春晚沒有專門的主持人,馬季、姜昆、王景愚、劉曉慶成了首屆春晚的當家。而李谷一則成為了春晚正式登臺的第一位歌手,一曲《鄉戀》讓無數人留下深刻印象。首屆春晚的服裝盡顯濃重的時代氣息,主持人之一的劉曉慶身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披肩髮,凸顯出年輕、朝氣,還有上個世紀80年代特有的質樸笑臉。而男主持人大多身著中山裝,還有卡其布的工裝,偶爾也會見到西裝,但不打領帶。這臺晚會雖然略顯稚嫩,但卻是中國電視節目跨出一大步的標誌。

責任編輯: 楊楠文章來源: 紅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