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 穿背心 貼膏藥” 治療“病”樓三步走[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7-11 發表評論>>

    人生病了,可以到醫院打針輸液或者貼上幾張膏藥。經歷了“5·12”大地震後,都江堰不少房屋也病了,如何讓它們恢復健康,儘早供受災群眾居住?8日,經專業鑒定屬中等破壞的都江堰通景64號住宅樓,在專業人士的診斷下,接受“打針”、“輸液”、“穿鋼背心”等治療方式,該樓將於10天后恢復使用。

    樓房受損加固公司“相救”

    “地震後我們這幢房子2樓受損最嚴重,很多縱向墻體都出現了貫穿性裂縫……”據家住都江堰通景64號住宅樓2樓的王幼康介紹,該住宅樓屬於磚混結構,修建於1992年,除地下室外共有6層。“5·12”大地震後,該樓出現不同程度破壞,專家鑒定屬中等破壞,加固維修後可正常使用。

    全體業主開會協商後,特意請來成都一家加固公司和都江堰一家建築公司共同設計方案,經初步檢查和預算,加固及維修整幢樓,每戶業主平均花費在2萬元左右。“加固後該住宅樓抗拉抗剪能力不僅不會低於震前水準,甚至在抗震程度還會相應提高,從勘察設計方案到最終加固完成,僅需一個月左右。”據成都專業加固公司總經理黃強介紹,正在進行的加固施工預計10天后完成,屆時業主便能回到家中放心居住。

    治療“病”樓分三步走

    第一步 打針輸液

    當記者來到都江堰通景64號住宅樓時,外墻已經搭起了腳手架,走入其中一單元樓,只見樓梯背面一條深深的裂縫上,插著幾支粗大的灌膠專用針管,正在為破裂的樓梯“打針”,裂縫處已經灌注了一些填縫材料。“這個是提前抽好真空的,插入破裂地方後就像輸液一樣,不再需要人工注射灌注填縫材料。”技術人員馬偉介紹,灌注完成後,施工人員還將在裂縫表面貼上一層碳纖維加固。經過“打針”等程式修復加固後的樓梯,其強度比地震前還高。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趙娜文章來源: 四川線上-天府早報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