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 各國政要關注汶川 衝在前線的國際救援隊 活躍在災區的志願者 源源不斷的愛心捐贈 汶川地震專題 圖片中心 編輯信箱
南韓搜救隊在什邡

南韓搜救隊5月19日在什邡工作的場面。攝影:張曉理

 

南韓搜救隊五月十五日到達災區後,第二天便立即趕赴受災較為嚴重的德陽什邡鎣華鎮展開搜救。這次南韓來的救援人員總共有54人,他們為拯救被困人員,攜帶了聲音探測儀及其他專業工具,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由於已錯過七十二小時黃金救援時間,並且當地不時有餘震發生,給搜救工作帶來了很大難度,最後只搜出二十六具遇難者遺體,未能找到生還者。

南韓搜救隊隊長金永熙從事救援工作已經超過30年,在世界各地見到各種各樣的災害,但是這次汶川地震讓他印象很深刻,他看到了很多無助的災民以及他們被完全摧毀的家園。他對中國解放軍的速度、集中力和高效率感到非常的佩服。救援隊的隊員們説,“我們很遺憾!沒有機會在這裡挽救生命,哪怕是一個。”但是,他們相信中國政府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的成功,希望受災地區早日重建家園。

在救援結束後,南韓搜救隊將其帶來的兩條搜救犬及生命探測儀等救援設備,捐獻給中國政府。

1   2   3   下一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