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受閱裝備提前看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4-23 發表評論>>

新華網青島4月22日電(新華軍事特派記者李宣良、白瑞雪、吳登峰)將於23日舉行的多國海軍海上檢閱活動中,中方將派出數十艘艦艇、幾十架飛機接受檢閱。這些裝備全部為我國自行製造,代表了我國海軍裝備的水準,是共和國堅不可摧的“海上長城”。

   潛艇:展示中國海軍核常兼備作戰能力

中國海軍受閱裝備提前看

中國海軍"長征6號"核動力潛艇 圖片來源:新華網

中國海軍受閱裝備提前看

中國海軍"長征6號"核動力潛艇 圖片來源:新華網

    根據計劃,核動力潛艇和常規動力潛艇將一同出現,以編隊的形式接受檢閱。

    作為人民海軍重點發展建設的兵種,潛艇部隊已發展成為包括常規動力潛艇和核動力潛艇在內的強大水下突擊力量,數量和總噸位比初建時期增長了數十倍,實現了由數量規模型向品質效能型的轉變。

    “中國有核潛艇並不是什麼秘密。”海軍副司令員丁一平中將在接受新華軍事記者採訪時説,發展核潛艇是保衛中國國家安全的必然要求。

    在受閱潛艇兵力群中,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被稱為“水下先鋒艇”的核動力潛艇。它曾在大海深處騎鯨蹈海數萬海裏,在茫茫大海出色地完成了試驗、試航、全訓等一系列具有開創性的重大任務,創造出中國潛艇史上多個“首次”和“第一”,編寫出該型潛艇一整套訓練大綱。

1  2  3  >  


責任編輯: 楊佳文章來源: 新華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