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作品展示> 大美風光

海南: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支點[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4-17 14:33: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國家一級漁港——海南潭門港是通往三沙最近的港口之一。蒙鐘德/攝

    海南既是中外商船往來東西方必經停的中繼港、避風港,也是大陸、東南亞國家及本島特産的重要轉机集散地。在歷史文獻中,海南不僅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貿易通道,也是一條文化交流、人口遷徙的通道。文昌、瓊海市沿海地區,幾乎每個村子都有華僑,是名副其實的華僑之鄉。在21世紀的新海上絲綢之路,海南也日益發揮著顯著的作用,在海上絲路留下越來越獨特的印記。

    如今,博鰲小漁村已成為亞洲論壇永久會址,潭門千年漁港國家南海博物館又將成為集收藏、展示、教育、保護、科研、交流於一體,展示宣傳南海歷史文化、促進海上絲綢之路各國文明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基地。

1   2   3   4   5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