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巨型"焰火國旗"獻禮新中國60華誕[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8 發表評論>>

組圖:瀏陽巨型

  5月19日,兩位記者冒雨拍攝燃放的“焰火國旗”。當晚,由6萬個焰火筒組成的“焰火國旗”在“花炮之鄉”湖南省瀏陽市體育中心成功燃放。這幅巨型“焰火國旗”長48米,寬28米,是雙面噴火的巨型架子煙花,也是瀏陽人民獻給新中國成立60週年的特別禮物。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組圖:瀏陽巨型'焰火國旗'獻禮新中國60華誕

“焰火國旗”冉冉升起。

  紅網瀏陽5月19日訊(記者 湯紅輝 通訊員 王繼斌 實習生 曠芳晶)湖南人以敢為人先著稱。今日,事實再次證明了這一説法。在瀏陽河畔,一面用特製的煙花製作的長42米、寬28米的焰火國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創造了“世界最大的焰火國旗”基尼斯紀錄。

     今晚7時55分,瀏陽市體育中心上空大雨傾盆。隨著點火電鈕啟動,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一面巨大的“焰火國旗”冉冉升起,5顆黃色的五角星在紅旗中閃閃發亮,而國旗下方,一大片金黃色的“向日葵”在雨中怒放,寓意著生活在祖國大家庭中的全國人民心向國旗,情係中國。“焰火國旗長42米,寬28米,兩個面的總面積為2352平方米,重4.6噸”,上海基尼斯工作人員現場宣佈了新紀錄的誕生:世界最大的焰火國旗。

 領銜研發的湖南慶典煙花董事長、省工藝美術大師何繼榮介紹説,焰火國旗從提出構思到完成研發用了一個月時間,在煙花設計和技術上有大量創新。這面國旗使用了6萬枚雙頭冷光煙花,以呈現真實效果;國歌的標準時長是46秒,每個花筒的燃放時間也就要保證在50秒以上;他們為確定焰火展現國旗顏色的純度和一致性而做了20多次試驗。

 何繼榮激動地表示,本次燃放“焰火國旗”的紅與黃標準顏色均達到預期效果,國旗升起與國歌演奏同步,“焰火國旗燃放非常成功”。另外,由於受大雨的影響,有幾個焰火筒未點燃,同時還産生了大量煙霧,為整個效果留下了一點遺憾,“我們將繼續改進焰火國旗工藝”。目前,瀏陽已接到數個城市的訂單,要求於國慶期間燃放“焰火國旗”。

 與此同時,本屆花炮節的另一大主體活動——花炮天使評選也水落石出,10位花炮天使簽約成為瀏陽花炮的形象代言人,參與瀏陽花炮國內外品牌的推廣。

 

瀏陽巨型'焰火國旗'獻禮新中國60華誕[組圖]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紅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