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下令停飛所有“海鷂”戰鬥機[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7 發表評論>>

    這是拍攝于2002年12月1日的一架印度海軍“海鷂”戰鬥機從航母上起飛的資料照片。

    據《印度時報》26日報道,由於一架“海鷂”垂直起降戰鬥機日前墜毀,印度海軍已下令停飛所有“海鷂”戰機。8月21日,印度海軍一架“海鷂”戰機在印度西部沿海地區上空進行飛行訓練時突然墜毀,飛行員不幸身亡。    新華社/法新

    這是2007年9月4日公佈的一張印度海軍“海鷂”戰鬥機在航母上加油的資料照片。新華社/法新

新華網孟買8月26日電(記者聶雲)據《印度時報》26日報道,由於一架“海鷂”垂直起降戰鬥機日前墜毀,印度海軍已下令停飛所有“海鷂”戰機。

印度海軍説,停飛“海鷂”戰機是預防措施,海軍將進行相關安全檢查,以防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據報道,墜毀的“海鷂”戰機剛進行了技術改裝。戰機失事後,印度海軍成立了專門的調查委員會。由於失事戰機並未安裝飛行數據記錄系統裝置,因此調查難度很大。

8月21日,印度海軍一架“海鷂”戰機在印度西部沿海地區上空進行飛行訓練時突然墜毀,飛行員不幸身亡。

  上世紀80年代,印方從英國採購了30架“海鷂”戰機,作為印度海軍部署的主力戰鬥機機型,可以短距離起降。目前,印度海軍僅剩8架“海鷂”戰鬥機和兩架“海鷂”教練機,主要部署在印度唯一一艘現役航母“維拉特”號上以及沿海地區的一些機場。

責任編輯: 張琳文章來源: 新華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