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特打破男子200米世界紀錄並奪冠[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21 發表評論>>

  8月20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的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決賽中,牙買加名將博爾特以19秒19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這是博爾特站在記分牌前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武巍攝

  8月20日,在德國首都柏林,牙買加名將博爾特(中)在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決賽中。當日,博爾特以19秒19的成績奪得男子200米冠軍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新華社記者武巍攝

  相關報道:

  博爾特,“飛人”還是非人?

  新華網柏林8月20日電(記者 楊明、王子江、劉國遠) 又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數字,19秒19!這個速度到底有多快人們已經搞不清楚,對於牙買加“怪鳥”博爾特來説,人類速度表已經失去意義,有他的存在,任何極限都註定被嘲弄、擊穿。  博爾特今晚在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的男子200米決賽中,再一次讓人們見識到人也能和鳥飛得一樣快,他用19秒19的數字,不僅顛覆了他自己保持的19秒30的世界紀錄,也使不少人心下生疑:博爾特到底是人不是人,如果不吃藥,人怎麼能跑得這樣快?!

    4天前,這個1米96的黑大個,在100米決賽中跑出9秒58的奇跡後,已經讓人們揮霍光所有的驚嘆,讓體育記者用光了所有的形容詞和驚嘆號。

    在他之前,男子百米世界紀錄被刷新百分之一秒都極其不易,但這老兄崛起後,百米一破就是0.11秒,200米一破,竟也是0.11秒,所有的所謂人類速度極限都失了效。

    博爾特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我感覺好極了,這次比賽對我來説是場盛宴,我的目標就是締造傳奇。”

    今天賽前,幾乎沒有人懷疑他會再次打破200米世界紀錄。所以,當19秒19的數字閃亮出來時,8萬人爆滿的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裏的海嘯聲,不像3天前那樣猛烈,多數體育記者也失去了震驚和愕然,因為,博爾特創造這神奇紀錄太容易了;這個速度到底有多快,大家也糊塗了,因為,別人和他完全無法同場競技。

    從某種意義上説,博爾特已經不是人,準確地説,他是地球人中的異類,他應該和其他物種去比賽。自從有人類以來,沒有人能跑得像他一樣快,相信以後的若干年中,也不會再有人比他跑得快。博爾特已經失去了可比性,幸虧美國的蓋伊識趣地退出200米競爭,否則,只能是自取其辱。

    4天前,博爾特已經製造了興奮癲狂,今晚,大家還沒從疲勞的興奮中恢復,“閃電”就再一次擊中同一目標,把鳥巢的紅色奇跡改寫成柏林藍色傳奇。4天內兩次高潮,該讚嘆的都讚嘆了,敢預測的都閉嘴了,因為,沒有人能準確預測博爾特能跑多少,他似乎是想跑多快就能跑多快。

    今天比賽前,博爾特在熱身場地上逍遙地坐著,與隊友和教練聊天,他好像從不知道“緊張”和“嚴肅”是什麼,但愛偷懶的他就是跑得比鹿還快。賽前,他沒有發明出新的花樣,新穿了件黃馬甲,依然是做大家熟悉的怪相。賽後,他似乎也失去了前幾次勝利後的忘形,他比劃著兩項世界紀錄,一會躺地上,一會和吉祥物一起做彎弓射箭造型。

    賽後,他説他已經為自己的生日獻了兩個禮物,“我太累了,今晚,我要美美地睡個大覺”。

    博爾特並沒有預測自己今後能跑多少秒,前段網上説他自己稱百米能跑9秒40是個謠傳。這個愛吃雞塊、睡懶覺、以前訓練不刻苦的黑大個,有時調皮得像個孩子。

    博爾特帶給人類驚奇的同時,也帶給觀眾快樂;他是個天才,也是個凡人;只要不在比賽中,你將永遠看不到他那“猙獰”的兇相。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趙娜文章來源: 新華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