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啟程前往華盛頓就職 專列途經威爾明頓[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1-19 發表評論>>

 

    1月17日,在美國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美鐵火車站歡迎儀式現場,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當選副總統拜登夫婦和奧巴馬妻子米歇爾(從左至右)向台下觀眾致意。

    當日,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乘坐專列由費城啟程前往首都華盛頓,其間經停威爾明頓。美國當選副總統拜登在此與奧巴馬會合,兩人參加完簡短的歡迎儀式後一同登上專列,繼續前行。 新華社記者 侯俊 攝

核心提示: 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及其家人從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啟程,乘坐火車前往首都華盛頓,進行正式就職前為期一天的“鳴笛駐足”火車之旅。他也將成為過去56年來第一位坐火車前往華盛頓就職的美國當選總統。

    英文中“鳴笛駐足”這個詞,原指火車乘客要在不知名小站下車時,要拽一根特定的繩子示意司機知道,然後司機便會鳴笛停車。因為一路上要在多個地點駐足停留併發表演説,又被稱作“鳴笛駐足”之旅。

    奧氏“鳴笛駐足”之旅“線路圖”: 費城--威爾明頓--巴爾的摩--華盛頓

    1月17日,在美國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美鐵火車站歡迎儀式現場,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前右)向台下觀眾揮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 侯俊 攝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胡迪文章來源: 新華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