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電影之《家有喜事2009》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2-29 發表評論>>

家有喜事2009海報

 

吳君如依然用自己的方式帶給我們快樂

 

  黃百鳴延續《家有喜事》系列,邀來老搭檔吳君如,找來香港當紅男星古天樂和鄭中基,搭配內地女星姚晨、沈麗君,勢要擦出不同的火花……

 

影片資料

    片名:家有喜事2009

    導演:谷德昭

    主演:黃百鳴——L

    吳君如——余珠

    古天樂——曹迪克

    鄭中基——余寶

    姚晨——哨牙珍

    沈麗君——小敏

    郭濤——老闆

    夏春秋——余生

    李香琴——余太

    出品:東方電影 光線影業

    內地發行:光線影業

    上映日期:2009年1月28日

 

劇情簡介

  余寶(鄭中基)與女友拍拖八年,女友突向基求婚,余寶卻落淚拒絕,因家規定下要長女先嫁,弟妹才能嫁娶,女友一怒之下決定分手。原來余寶的姐姐余珠(吳君如)是一名近四十歲的老姑婆,在雜誌社當總編輯,她聲大無準脾氣差,婚嫁之事遙遙無期。一天,大老闆説要推出一本旅遊雜誌,這計劃需多聘一名記者。余寶腦海靈光一閃,決定找花名“情聖”的愛情騙子曹迪克(古天樂)幫手,以工作為名假裝追求余珠,令她再嘗戀愛感覺。

  曹迪克上班並邀約余珠晚飯,余珠克制臭脾氣應約。這晚她改穿鮮艷衣裳,風情萬種令人眼前一亮,而曹迪克大顯“情聖”本色,扮曬體貼亦令余珠甜在心頭。

  曹迪克為採訪千島湖出發到達杭州機場,大老闆早向曹迪克交待在杭州接待的人叫哨牙珍,曹迪克只見一戴口罩女子來接待,後來女子脫下口罩,相貌驚為天人,原來哨牙珍病了,那女子是另一同事,名叫小敏。隨後幾天的工作中,古惑的曹迪克與單純的小敏大擺烏龍,但二人卻建立起真感情。

  曹迪克出境幾天,已令余珠牽腸挂肚,又因工作一時不能離開,便叫余寶去監視曹迪克。余寶到達,在曹迪克的度假屋遇上一個行為粗魯的女子,就是哨牙珍。二人四齣尋找曹迪克,路上余寶向珍訴説他在情路上的失敗,而珍自知醜樣,對愛情早已心死,余寶卻鼓勵她,二人開始有觸電感覺,但礙于家規,余寶只好……閃!

  余珠終於完成手頭工作,回家對兩老(李香琴, 夏春秋)説:“我已有男朋友,他叫曹迪克!”兩老聽罷大喜,余珠隨即決定帶兩老到杭州探男友,她率先到達杭州,卻見曹迪克及小敏從度假屋走出,余珠疑心頓起,決定跟蹤二人,但隨即感到自己亦被跟蹤,回頭看見一個身穿乾濕褸抽煙斗的人,原來此L(黃百鳴)自稱是私家偵探,他跟著的不是余珠,而是小敏。

  余珠見曹迪克與小敏情投意合,更偷聽到曹迪克罵自己是老姑婆,余珠不理L獨自嚎啕大哭!第二天,余珠想起父母即將到達,唯有找L扮演男友,王説沒有問題,但服務費後補。

  余珠父母到達杭州,竟有一輛超豪華房車接載,裏面坐著的正是由L扮演的 “曹迪克”。房車到達豪華大屋,家丁半百。“曹迪克”搏命吹水,兩老非常開心。此時,真正的曹迪克居然出現,又向兩老介紹自己是余珠的男友曹迪克,余珠立即拉著真曹迪克入房,對曹迪克盡情泄憤。L見情況尷尬,馬上轉移視線帶兩老暢遊千島湖。

  回到香港,大老闆告訴余珠雜誌社已被收購,余珠本就是一副生意失敗樣,曹迪克亦無面目見人,余寶則為情所困,三人準備收拾細軟離開,卻原來新老闆竟是L。此時L的女兒出現,原來就是小敏。曹迪克真誠對小敏表白,小敏感動,有情人終成眷屬。L力數余珠性格上的不是,但是她仍有一顆善良的心,於是突然拿出巨型鑽戒向余珠求婚,余珠想起L在她失意時一直守護在側,感觸下決定下嫁。余寶見家規終於打破,連忙飛身找哨牙珍表白愛意。最後,余珠及L、曹迪克及小敏、余寶及哨牙珍這三對新人,重回令他們有緣走在一起的千島湖,舉辦盛大的世紀婚禮……怎料余珠父母于婚禮現場卻二話不説跳落湖中,又生事端……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莊昊文章來源: 新浪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