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2-03 發表評論>>

      位於上海市盧灣區的中共一大會址,是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1921年7月,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樹德里3號舉行。由於會場受到暗探注意和外國巡捕搜查,最後一天的會議改在浙江嘉興南湖的遊艇上舉行。 中國網/楊楠攝

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位於興業路76號。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此舉行。它作為中國共産黨誕生和發展的重要實物見證,而成為舉世矚目的革命聖地。1961年3月,國務院公佈中共“一大”會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7年6月,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紀念館佔地面積1300余平方米,建築面積3000余平方米,設有進行入黨宣誓等集體活動的大廳和播放專題錄影,進行黨的創建史現場講解以及舉行各類專題學術報告會的多功能廳。在450平方米的展廳內,佈置了“中國共産黨創建歷史文物陳列”,展示革命文物、文獻和歷史照片148件,其中國家一級文物24件。

上海郵政博物館--新天地分館[組圖]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楊楠文章來源: 中國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