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物流業的尖兵 創造諸多"第一"的鹽田港[圖集]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1-27 發表評論>>

深圳物流業的尖兵 創造諸多'第一'的鹽田港[組圖]

這艘輪船屬於世界上最大的航運公司之一,正停靠在鹽田港卸載貨物    中國網  楊楠/攝影

中國網訊  2008年11月25日,國新辦組織的中外媒體改革開放30週年主題採訪活動組採訪深圳鹽田港。

位於深圳東部的鹽田港是深圳港的主要港區之一,經過僅僅20多年的發展,創造了諸多全國乃至世界第一——2007年,鹽田港區實現集裝箱吞吐量1001.6萬標箱,保持單港和單泊位集裝箱吞吐量世界第一;每週已有33家國際著名航運公司的84條航線挂靠鹽田港區。遠洋集裝箱班輪密度全國第一,平均每4小時就有一班去往美國;全港區達每小時36吊次的裝卸效率名列世界前茅。還曾獲得全球物流學會“2005-2006年度全球最佳集裝箱港口”稱號。目前正在開發的擴建項目,預計將增加設計吞吐能力280萬標箱。

鹽田港現代物流中心項目位於鹽田港保稅區物流園區北區,佔地面積20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近50萬平方米,由3座4至5層大型倉庫聯體而成,所有貨運車輛,包括集裝箱車均可以直接駛入這個現代物流中心進行裝卸。1993年,深圳鹽田港集團與香港和記黃埔公司合資成立深圳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鹽田國際)。合資公司于1994年正式營運,主要負責經營管理鹽田港區一、二、三期工程,總投資超過港幣130億元,共有9個集裝箱船泊位。2004年9月25日,鹽田國際三期工程最後一個泊位順利通過口岸驗收。至此,鹽田港區三期工程4個泊位全部建成,碼頭總泊位數增至9個。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