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煙行——走進庫布齊沙漠[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1-19 發表評論>>

大漠中的營地           圖文 /非文
人在漠中行,風從樑上過,置身在廣袤的庫布其沙漠中,不知不覺太陽就快下山了。在跋涉了三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在天黑之前看到了營地的紅旗,大家歡呼著與東線的人員勝利會師。當我們把行裝卸下,圓圓的月亮已經爬了上來,天上的繁星點點,我們的頭燈爍爍,相互映襯,組成了一道奇特的風景線。
聽居住在沙漠附近的牧民説在夜裏這兒會出現奇異的光弧浮游在沙丘之間,滯留一個小時就漸漸消失,它不是天天都會出現,要看到它得靠運氣。當地人稱它為“神光”,科學家也曾來此勘測,但至今仍未有合理的解釋,真是可惜。躺在帳篷裏,看著滿天離得很近的星星,真是浮想聯翩,漸漸進入了夢鄉……夢裏那浮游的神光帶我走進了奇異的世界,那裏好似另外一個星球……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趙娜文章來源: 中國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