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告公司交換奧麥膚色[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1-05 發表評論>>

美國精信廣告公司製作了一款海報,將奧巴馬和麥凱恩的膚色對調。

  國際線上專稿: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即將到達高潮時刻,選民們即將投票選出他們心目中的新總統。日前,美國著名廣告公司——精信廣告公司製作了一款海報,將奧巴馬和麥凱恩的膚色對調:奧巴馬變成了白人,麥凱恩變成了黑人,希望以此呼籲選民忽略種族差異。

  廣告公司宣傳海報互換奧麥膚色

  這款海報是精信廣告公司創造部主任托爾·米爾倫設計的,設計這款海報的目的是為了向公眾傳達這樣一個資訊:應該根據總統候選人的政策為他們投票,而不是根據他們的膚色和種族差異。

  但是米爾倫設計的海報似乎沒有達到他希望的目的,也沒有被更多人看到。因為這些海報很快成為收藏家們的珍品,很多海報被過往的路人隨手揭走留作紀念。

  這款海報讓人們想起15年前,貝納通服裝設計公司在其下屬的《顏色》雜誌中發佈的“全色彩的貝納通”,目的在於挑戰當時的種族觀念。當時,美國設計師泰伯·卡曼曾在該雜誌上發表題為《如果……》的多幅合成照片,將英國女王和動作巨星施瓦辛格變成黑人,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變為黃種人,美國著名製片人斯派克·李(黑人)變成白人。

  為奧巴馬投票猶如下注

  在此次美國總統大選中,黑人奧巴馬迅速崛起,獲得眾多白人選民的支援。奧巴馬受青睞的原因很多,其中最為關鍵的一點是:黑人當選總統,可以幫助克服種族差異、消除種族歧視。

  來自賓州的大衛·沃爾夫説,奧巴馬當選總統可能引發很多變革,也有助於改變非洲裔美國人在電臺和電視中的負面形象。“一個白人小孩可能成天聽到他的父母討論關於黑人的負面消息。但如果這個孩子看到身為黑人的奧巴馬做著非凡的工作,受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慢慢地人們對黑人的態度就會轉變。”

  威爾·哈德遜是來自亞特蘭大的白人,他的祖先曾是美國南方的一名大奴隸主。哈德遜表示:“對我來説,奧巴馬被提名和當選將是美國進步的最重要標誌之一。”

  最後時刻白人思索為奧巴馬投票動機

  但是一些保守派提醒,在大選的最後日子,選民們需要仔細考慮為奧巴馬投票的動機。保守派組織“讓自由鳴響”主席科林·漢納説,黑人候選人的崛起顯然具有積極作用,但這不能被看作是選總統的唯一因素。因為我們要選的是一個政策制定者,而不是一個符號象徵。

  支援奧巴馬的一些白人表示,他們已經反覆考慮過這一問題。他們支援民主黨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奧巴馬是黑人。但是幾乎所有人都表示,那不是他們支援奧巴馬的唯一原因,他們贊同奧巴馬提出的政策方針,比如他的稅收計劃,強調從伊拉克撤軍等。

  佐治亞州的蘇珊·M·吉爾森是密西西比大學種族和解研究所的主任,該組織一直致力於幫助該州少數種族處理歧視事件。她想知道奧巴馬的勝利、黑人政治和文化的介入,會為美國帶來什麼樣的積極改變。(李金良)

責任編輯: 趙娜文章來源: 國際線上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