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治衝突時局動蕩 穆沙拉伕總統辭職[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8-19 發表評論>>

東快網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伕昨日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宣佈辭去總統職務。穆沙拉伕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電視講話中表示,經過與法律專家和同盟黨派進行協商,他最終決定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辭去總統職務。

巴基斯坦總統佩爾韋茲·穆沙拉伕8月18日在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時宣佈辭職。 穆沙拉伕1943年8月11日出生於印度首都新德里,後隨家人遷居到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20世紀90年代,穆沙拉伕先後擔任巴步兵師指揮官、陸軍參謀長、參謀長聯合委員會主席等職。1999年10月12日,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宣佈解除穆沙拉伕的所有職務,而穆沙拉伕則在隨後宣佈解散政府,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並出任首席執行官。2001年6月20日,他宣誓就任巴基斯坦總統。2002年4月30日,他在全民公決中勝出,繼續擔任總統,同時兼任陸軍參謀長。2007年10月,穆沙拉伕再次連任,在11月辭去陸軍參謀長後,宣誓就任總統。2008年7月,巴執政聯盟決定啟動對穆沙拉伕的彈劾程式。面對這一情況,穆沙拉伕在8月18日的全國電視講話中表示,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他決定辭去總統職務。

1   2   3   4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趙娜文章來源: 新華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