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張精選照片 銘記百年奧運感人瞬間[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7-18 發表評論>>

  帶傷跑完馬拉松全程的阿赫瓦裏,不顧政治壓力幫助對手的魯茲·朗,代表中國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劉長春……

  回首百年奧運,那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浮現在我們腦海裏,無限感動涌上心頭。運動健兒不僅用拼搏追求著“更高、更強、更快”的體育目標,更用行動實踐著奧林匹克精神“了解、友誼、團結、公平”。

1932年7月30日,第10屆奧運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劉長春是惟一參加正式比賽的中國運動員。 

  1932年7月30日,第10屆奧運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劉長春是惟一參加正式比賽的中國運動員。圖為短跑選手劉長春。

  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支援和幫助下,劉長春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唯一成員,1932年首次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論實力,他已具備了世界水準,但由於25天的長途跋涉,他的體力和運動能力都下降了很多,到達洛杉磯的第三天即參加100米預賽,僅以11秒1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五名,未能進入下一輪比賽。在200米比賽中,他跑出了22秒1的好成績,發揮了自己的水準,但僅獲小組第四名,也未能進入復賽。比賽結束後,劉長春因路費不夠,而無法回國,後來是在當地華僑的捐助下,才回到了祖國。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人民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