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災區的小朋友別哭,我們時刻在你身邊![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7-04 發表評論>>

    70多名孩子們用稚嫩的聲音在展館前大聲呼喊:“中國加油!四川加油!汶川加油!我們也加油!”  (攝影 馬迪)

70多名小觀眾認真地觀看每一幅照片,聽取解説。(攝影 馬迪)

    新華網四川頻道7月3日電(唐藝銘)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2008中國抗震救災大型圖片展》6月24日在成都開展以來,在社會各界引起了巨大反響。今天(7月3日)離展覽結束(7月6日)只剩下最後四天,到展的觀眾仍然絡繹不絕。

    上午10:30點左右,譯華外國語學校的老師們帶領70多名孩子來到展館參觀圖片。70多名小觀眾都很認真地觀看了每一幅照片,並且聽取解説員的介紹。在展覽的留言臺前,孩子們紛紛提筆寫下對災區小朋友的祝福。

    一位老師向筆者介紹道,在這次參觀之前,學校也向孩子們介紹了這次“5·12”大地震的情況,但是由於條件的限制,不能夠讓孩子們有特別直觀的感受,這次帶領70多名小學生來到展館參觀,讓孩子們對這次大地震有了更形象、更深刻的感受。孩子們在學校裏條件相對較好,通過這次參觀,讓孩子們首先了解到災區孩子的苦難和堅強,深刻感受我們中國在大災面前必有大愛的偉大精神。同時,通過對地震所造成的災難的了解,體會到自己現在的生活是很幸福的,從而也激勵孩子們更加努力地學習,並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宛世堯小朋友在留言簿上寫下這樣一段話,“中國加油!四川加油!不要為地震而傷心。好好學習,長大建設祖國!”

    張真小朋友説,“讓我們用愛化解這次災難!” (完)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趙娜文章來源: 新華網四川頻道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