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我們堅強同行 無數瞬間永遠銘記[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5-28 發表評論>>

  5月12時14時28分,一個讓所有中國人銘記的時刻,從四川汶川傳出的巨大震波,讓一座座建築物在瞬間變為廢墟,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黑暗中逝去,截至25日12時,紋川大地震已造成62664人遇難,358816人受傷,23775人失蹤,累計受災人數4550.9241萬人。

  這是中華民族沉痛的時刻,大地的裂痕仿佛一道道傷口,痛在13億中國人的心間。汶川告急!北川告急!綿竹告急!彭州告急!黨中央和國務院在第一時間派遣救援力量從祖國的四面八方奔赴災區。從身先士卒、冒著余震危險深入震區指揮救援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到不顧安危、從廢墟中冒死救援群眾、搶通道路的可愛子弟兵;從不離不棄,幾個晝夜持續堅守在崗位上救死扶傷的醫護人員,到不計得失,忘我為災區群眾提供服務的志願者……全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以無比的信心和堅強,共同迎戰這場災難。

  我們看到遠在千里之外的普通民眾為救助災區群眾排隊獻血;我們看到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為幫助同胞共渡難關而慷慨解囊;我們看到那些經歷苦難的人們在瓦礫下與死神做著不屈的決戰,50小時,95小時、125小時、164小時、196小時……續寫著一個個生命的奇跡。

  太多太多的感動映入我們的眼簾,植入我們的腦海,震撼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以最大的勇氣和力量面對艱苦的現實和明天的希望。我們手挽手、心連心,凝聚起重建家園的信心與力量,挺起中華兒女迎戰災害的不屈脊梁!

  5月18日拍攝,汶川大地震災區都江堰的一處廢墟,一個時鐘永遠將時間定格在14時28分。 新華社記者 陳燮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新華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