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夜 都江堰市地震災民自救情況掠影[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5-14 發表評論>>

    5月13日夜,西南交通大學副教授李肖軍在地震重災區之一的都江堰度過了刻骨銘心的4小時,所見所聞讓他焦慮萬分。隨後即趕回成都的他立刻投入募集救災物資的戰鬥中,48個小時內僅休息2小時。5月14日13時50分,他呼籲:“善良的人們!請盡大家的能力為他們(災民)湊集些對我們來説是很容易獲得的東西,物品不在乎新舊不在乎好壞,而在於儘快!”

5月13日夜,四川省都江堰市災區,帳篷裏的幾家人。 李肖軍/攝影

5月13日夜,四川省都江堰市災區,帳篷裏的幾家人。    李肖軍/攝影

文章摘自李肖軍5月14日晨在某網站上的貼文

——到了災區,我改變了主意

    應一省外朋友的委託,去給他在都江堰災區的朋友急送度災食糧,原本就有到那裏做志願者順便拍攝的想法,於是5月13日中午與一影友駕車匆匆奔向重災區都江堰市、汶川。因為要首先確保救援車隊的暢通,成灌高速往都江堰方向僅為救援車輛放行,我們不得不沿老路繞行,直到傍晚七點半我們才到達市區。

    駛入市區,秩序不錯,城市停電,只靠來來往往的車燈照亮著,路旁排滿救援物質和救援設備車輛,還有不少整裝待命的軍隊和武警部隊。

    那位災區的朋友被臨時安置在的老青城橋橋頭草坪,草坪積滿了水,深處由十公分之多。這個草坪上安置的災民大多在地震時及時跑出屋外沒有受到直接創傷,由於目前主要抗震救災的重心是在搶救那些被垮塌掩埋的災民,他們屬於可以自救的災民。

    出於安全起見,他們不允許再進入那些可能隨時垮塌的危房,實際上這些自救的災民在逃命時並沒有帶出任何生活物品,因此,他們顯得很無助。災民中條件好的有被子,有的就三兩個四五個擠在三輪車的貨箱上,一個男人就坐在椅子上,還有一對老伴擁坐在三輪車上,……就這樣他們已度過了12日的那個雨夜,今晚他們還再繼續著那種過夜的方式。

四川汶川強烈地震現場情況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網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