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 片>>中國字號:
公安部成立“抗擊雨雪災害資訊協調小組”[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1-29  發表評論>>

公安部成立“抗擊雨雪災害資訊協調小組”[組圖]

協調工作                   中國網 張琳拍攝

1月28日下午16時,公安部在公安部指揮中心值班大廳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全國雨雪災害天氣條件下重點地區實時交通路況,並介紹了抗擊雨雪災害資訊協調小組成立後的第一次會商資訊。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武和平,公安部宣傳局局長、新聞發言人單慧敏,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長王金彪進行了新聞發佈。中國網現場直播!

除京珠高速公路外,其他一些受降雪天氣影響的地區,高速公路通行情況如下:

安徽受降雪影響較大。全省連(雲港)霍(爾果斯)、滬蓉段高速公路因坡道結冰、橋面結冰,車輛無法正常通行。堵點路段降雪厚度約30至40釐米。

江西境內福(州)銀(川)高速公路九江長江大橋橋面結冰,排隊車輛緩慢通行;滬昆(明)高速公路溫後段、昌金段結冰嚴重,車輛無法通行。

湖北省境內福(州)銀(川)因雪後結冰無法通行。滬蓉高速公路湖北段入皖方向受雪後影響,目前排隊長度不足8公里。全省其他高速公路和國道通行正常。

湖南因路面結冰,全省高速公路、國道和省道部分路段因橋梁結冰無法正常通行。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結冰厚為8釐米。

貴州大部分高速公路陸續具備通行條件。機場高速公路、貴(陽)黃(果樹)、清鎮、貴(陽)遵(義)4條高速公路正常通行,貴(陽)新(寨)、貴陽環城、崇遵、凱(裏)麻(江)四條高速公路緩行。但貴新高速公143KM至172KM路段,因通行條件差,行駛速度十分緩慢。

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批示和國務院緊急會議精神,公安部成立了抗擊雨雪災害資訊協調小組。下面介紹抗擊雨雪天氣資訊協調小組成立後第一次會商資訊:

一、公路交通情況

全國除安徽皖南路段的連霍(連雲港-霍爾普斯)高速和滬蓉(上海-成都)高速及湖南全境高速公路封閉,部分路段積冰8釐米,其餘高速公路均可緩慢行駛。

京珠高速中各省連接點均有擁堵情況,其中,湖南、湖北交界處的赤壁路段擁堵約33公里,滯留車輛7000余輛,目前採取只出不進的措施;河南、湖北交界處擁堵約4公里。

二、民航交通情況

27日早晨至傍晚,全國共有748個航班取消。

截至28日16時,武漢、合肥、南昌、貴陽、宜昌機場恢復開放。

南京、張家界機場繼續關閉。

三、港航交通情況

上海港所轄的吳淞口客運中心因能見度差全線停航,洋山客運港發送旅客919人,車輛67輛,上海國際客運中心全天無航班。

四、公安消防部門

各級公安消防部門成立了雨雪災害應急領導小組,向災區的15個消防總隊下撥了1000萬元的補助款。

22日17時至27日17時,15個省區市消防部門共出動警力616次,出動車輛1862台次,出動消防人員1.2萬人次,救助群眾1732人。

五、治安、刑偵部門

各級治安、刑偵部門全警動員,停止休息,全力投身抗擊雪災、救助群眾、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工作。派出所、巡警、特警除值班外全部上街巡邏,救助群眾。截至目前,災區沒有出現較大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頁  


[我要糾錯]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