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 片>>中國字號:
鮮花代門票 紀念宋慶齡誕辰115週年[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1-27  發表評論>>

鮮花代門票 紀念宋慶齡誕辰115週年[組圖]

宋慶齡誕辰115週年之際鮮花祭拜宋慶齡

     2008年1月27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誕辰115週年紀念日,歷年宋慶齡故居都是以“鮮花代門票的方式”向公眾開放。今年,宋慶齡故居不僅保留了這一紀念方式,而且為了繼承宋慶齡“要有強健的民族,先從母性及兒童福利著手”這一遺志,特在故居舉行母嬰平安工程認捐暨““永久和平”青花梅瓶義賣儀式。

    上午10點,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領導、捐贈企業代表、宋慶齡生前好友及上百名前來參觀的觀眾向松柏翠竹掩映下的宋慶齡雕像鞠躬獻花。隨後認捐義賣活動開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母嬰平安工程”工作人員介紹了項目運作情況,併發出了認捐倡議。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向捐贈企業贈送了“永久和平”陶瓷梅瓶作為紀念,該陶瓷梅瓶是由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王錫良、王恩懷、熊鋼如共同創作,中國國家博物館監製,限量發行2008隻。包括中國在內的歷屆奧運會舉辦國均已收藏,具有極高的升值空間和紀念意義。本次認捐所得款項將用於“母嬰平安工程”。

  “母嬰平安工程”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中國福利會于2001年共同發起,意在改善我國貧困地區的産婦及新生兒高死亡率的惡劣狀況。項目已累計投入近1000萬元,在西部援建了17個保健站,捐贈醫療設備318件,培訓了近3000名一線醫療人員,資助千余名貧困産婦免費入院分娩。“母嬰平安工程”號召公眾用實際行動紀念宋慶齡,這具有非凡的意義。

    宋慶齡是我國婦幼事業的倡導者,偉大的實踐者。早在1951年,宋慶齡將“加強國際和平”史達林國際獎金10萬盧布捐出,宋慶齡明示這筆錢“作婦兒福利事業之用”,建設了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這在百廢待興的新中國如同雪中送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繼承了偉人的未竟事業,自198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少年兒童健康、教育方面的公益事業。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頁  


[我要糾錯]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相關新聞
-宋慶齡和她開創的事業
-宋慶齡與宋美齡 何應欽 孔祥熙智鬥
-蔣介石最後的“黑色密令”解密 親筆添上宋慶齡
-日本友人幫忙操辦孫中山與宋慶齡的婚禮(圖)
-沈醉自述:採取“美男計”陰謀暗殺宋慶齡
-宋慶齡基金會研究中心尋懂繁體字者編校史料
-宋慶齡的名片
-1960年,陳雲同宋慶齡李維漢在一起
-宋慶齡何香凝曾聯名為汪精衛老婆陳璧君求情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