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 片>>中國字號:
老漢家藏70年前進口絕版自行車 50萬不賣[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1-22  發表評論>>

車身上的漢堡牌英文標記

陶大爺與他的“漢堡”自行車

  60歲的陶大爺有一個心愛的坐駕,曾有人出價50萬他都沒賣。不過,他家這個昂貴坐駕並不是什麼寶馬、賓士汽車,而是一輛産于1938年、有著69歲高齡的英國漢堡牌自行車。多年來,陶大爺不斷搬家,只為確保家裏這件寶貝的安全。不過最近陶大爺的想法有了變化。他覺得,“漢堡”是一輛極具研究價值的古董車,如果有研究機構願意收購以作研究用,那他願意割愛。

  記者在陶大爺家中見到了他的“寶貝”漢堡牌自行車,車身上多處印有“HUMBER SPORTS”英文標記。這輛車雖已近70歲高齡,但車身大部分漆面仍然保存完好。車上還自帶一個小型發電機,可給車頭燈和車尾燈供電。“別看它老,可是寶刀未老”,陶大爺一抬腳騎上自行車蹬了起來,果然又穩、又快。

  接著,陶大爺又一語驚人:“它是我用房子換回來的。”陶大爺説,那是在上個世紀70年代末,因為妻子在天回鎮上班,陶大爺便想買輛品質好的自行車,好騎著去看望妻子。有一次,陶大爺偶然在自行車市場看到兩輛英國産的舊自行車,非常喜愛。可商行老闆一開口就要價2000元。那時陶大爺每月工資只有40元,2000元相當於他4年多的工資總和!由於對這兩輛“洋車”愛不釋手,陶大爺猶豫再三後,一咬牙把父親留下的位於武成大街的一套私房賣了。結果,他買下了這兩輛高檔自行車,一家人卻搬到了單位宿舍去住。“我可能是第一個用房子換自行車的人了!”説起當年賣房買自行車的事,陶大爺稱至今也不後悔。

文章來源: 成都晚報 責任編輯: 嘉霖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相關新聞
-自行車座下斜10度可降低對男性生殖器官傷害
-北京首批刻製全國統一編碼的自行車正式下線
-北京今日起自行車銷售實施實名制 無須交費(圖)
-湖南規定:購買自行車須登記個人及車輛資訊
-每日電訊報:自行車失竊大國的雄心
-疑問:自行車收費等同機動車 停一夜車要收220元
-公安部發文要求公安機關加強自行車安全管理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