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 片>>國際字號:
布希中東之行 和平利益孰為重[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1-18  發表評論>>

布希中東之行 和平利益孰為重[組圖]

  

  布希總統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飛抵以色列本-古裏安國際機場,以色列高級官員在機場列隊迎接,等候布希走下專機。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布希16日結束為期八天的中東之行,由埃及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返回華盛頓。布希臨行前表示,“地區鄰國”均樂於幫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中東和平協議。布希強調指出,他將繼續致力於中東和平調解工作,且未來還會再返中東。他説:“我説到做到。”

  當日早些時候,布希搭乘“空軍一號”由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飛往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對埃及進行三個小時的“閃電式”訪問。埃及也是布希中東之行最後一站。

  布希于北京時間18時許飛抵沙姆沙伊赫,並隨即直奔主題,與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就中東和平進程、伊朗問題以及區域安全等問題舉行會談。穆巴拉克總統在會談中對巴以和平計劃表示認可和支援,布希則表示希望在其2009年任期屆滿前能夠達成協定。法新社表示,布希總統對反恐盟友埃及進行短短三個小時的“閃電式”訪問,禮儀性質大於政治意義。

  布希于當地時間1月9日下午乘專機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揭開為期八天的中東訪問行程的序幕。布希中東之行先後訪問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威特、巴林、阿聯酋、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等國。白宮發言人表示,布希此行旨在鞏固安納波利斯中東和會成果,繼續推進巴以和平進程,並推動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實現和解。然而,在此次中東之行中,布希將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訪問海灣國家科威特、巴林、阿聯酋和沙特等四國,並頻頻將矛頭指向伊朗,指控伊朗是海灣地區乃至全球安全的主要威脅。此外,布希15日還在利雅德表示,油價高企對美國經濟發展構成了嚴重威脅。他並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增加石油産量。

  一言以蔽之,不管布希中東之行究竟所為何來,無非是為美國利益而已。下面就讓我們跟隨攝影師的鏡頭,對布希中東之行作一個簡單回顧:(鐘龍)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頁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