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 片>>國際字號:
穆斯林血祭:阿富汗的阿舒拉節[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1-18  發表評論>>

  穆斯林血祭:阿富汗的阿舒拉節(組圖)

  參加儀式的穆斯林準備用鐵鞭抽打自己

  1月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什葉派穆斯林用鐵鞭抽打自己來慶祝傳統節日阿舒拉節,以親身體會什葉派穆斯林第三位教長伊瑪目侯賽因反抗壓迫和追求真理的艱難。

  “阿舒拉”為阿拉伯文“第十日”的譯音。根據伊斯蘭教歷,這一日是伊斯蘭教歷的1月10日,是伊斯蘭教聖日。

  “阿舒拉節”是伊斯蘭教什葉派穆斯林為哀悼穆罕默德的外孫侯賽因遇難的重要紀念日。西元680年,侯賽因對當時的繼任哈裏發不服,與家屬一行離開麥加,在行抵伊拉克境內的卡爾巴拉時,遭倭馬亞王朝騎兵的追擊,侯賽因一行全部戰死。

  此日正是伊斯蘭教歷1月10日(阿舒拉日),什葉派認為侯賽因是殉教聖徒,這一日遂被定為該派的蒙難日和哀悼日。每年的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什葉派穆斯林都要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從此,阿舒拉日便發展成為什葉派穆斯林最重要的紀念日。

  由於伊斯蘭教歷比西曆每年約少10天左右,因此,就西曆而言“阿舒拉節”是不固定的。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嘉霖
1   2   3   4   下一頁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