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 片字號:
英國4歲女孩放飛氣球 飄洋過海飛到中國廣州[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7-09-27  發表評論>>

艾麗斯和她的氣球

 

據英國《泰晤士報》27日報道,英國曼徹斯特市一位4歲的小女孩6周前放飛的一隻氣球居然隨風飄到了9656公里外的中國。

據報道,六星期前,4歲的艾麗斯.麥恩斯參加了學校舉辦的一年一度的熱氣球放飛比賽時,將一個氫氣球放飛。當天,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共有100名,每個小朋友的氣球都被編上了號,艾麗斯的氣球是第90號。按照比賽規定,當氣球放飛出去被人撿到後,有興趣的拾到者會給學校寄來信件。按照氣球墜落地點的遠近,誰的氣球飛的越遠,那位小朋友就能成為冠軍,並將受到免費參觀曼徹斯特動物園的獎勵。

近日她非常驚訝的收到了一名來自中國廣州的26歲男生的信説揀到了她的氣球,男孩在信中説自己和朋友在街上玩耍的時候發現了這個氣球挂在樹上。當他拿到氣球時發現一張紙條綁在氣球繩子上,紙條寫著:“如果你找到了氣球並且寫信到我的學校,你將會得到獎勵。”於是這名男孩按照紙條上的地址給艾麗斯寫信。

據報道,這名男孩稱自己叫解宇飛(Xieyufei),英文名字叫內森(Nathan),他在信中寫道:“我來自中國,我想這個氣球已經飛得足夠的遠了。”

然而,解宇飛離英國太遠了所以沒有去拿獎,但是英國的小朋友給他郵寄了一個裝滿信件和圖畫的箱子。

艾麗斯學校的老師説:“直到我們收到這封信,我們才相信它走了這麼遠,我簡直不敢相信它能飛到中國。”艾麗斯則説自己放飛了一隻氣球卻收穫了一個朋友。

9月26日,26歲的解宇飛在廣州的家中接受了採訪。解宇飛是一名空調設計人員,談到這段傳奇經歷他回憶道:“那天我正和朋友在公園打籃球,忽然看到遠處飄來一個氣球。令人詫異的是,氣球竟一直沒有爆炸。”

對這段故事,氣象學家們感到不可思議。英國氣象專家約翰·哈蒙德表示:“氫氣球通常會起起落落,並隨著氣壓的增大而爆炸。我猜想,氣球可能挂在了飛機的機翼上,隨著飛機飛到了中國。這才是可能的解釋。”(西風)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嘉霖
1   2   下一頁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相關新聞
-阿聯酋獨腿60歲老漢娶15個老婆生78個娃[圖]
-美國奇貓"奧斯卡" 能預測人類死期[組圖]
-攝影故事:【小驢系列之八】最熟悉的陌生人[組圖]
-秦巴山深處 107歲高齡的“放牛郎”[組圖]
-野兔入侵 義大利米蘭利納特機場關門捉兔[組圖]
-14歲印度小子:世界上最年輕的首席執行官[組圖]
-網友攝影:前門大街改造工地即景即情[組圖]
-不可思議!9平米"豪宅"帶衛生間和書房[組圖]
-美"超級媽"19年生16個孩子 第17個7月降生[組圖]
-"英國最年輕的爸爸"生活幸福 但十分後悔[組圖]
-"最美深山女教師"收穫甜蜜愛情 訂婚夜落淚[組圖]
-溫暖回憶 這些小人書你還記得嗎?[組圖]
網友留言 進入論壇>>
昵 稱 匿名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